注册

张志元谈山东金改一年最大进步:金融意识提高


来源:凤凰网山东

为了加快我国金融改革与创新步伐,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挥金融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促进金融学领域的研究和发展,2014年月10日由济南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在舜耕山庄举行。 凤凰网山

凤凰网山东对话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元

为了加快我国金融改革与创新步伐,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发挥金融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促进金融学领域的研究和发展,2014年月10日由济南大学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在舜耕山庄举行。

凤凰网山东独家对话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区域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志元。

凤凰网山东:最近媒体都在盘点山东金改这一年取得的进步,那您认为山东金改这一年取得的最大的进步在哪里?

张志元:金改以后,通过一些访谈、调研等活动我发现了一个很明显的变化,从省政府到地方政府一直到县级政府,政府领导谈及到的多是一些金融类的话题,金融怎么样,金融如何来支撑经济的发展,金融怎样更好的为经济发展服务,金融怎样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或者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到底是怎样的关系,这样一些基本的问题,我们说理论问题也好,认识问题也好,在政府这个层面、企业这个层面包括普通百姓这个层面,有了显著的提高。

我觉得金改最大的进步不在于增加了多少金融机构,或者是增加了多少数字方面的东西、可以看得见的、可以计量的,我觉得最大的进步不是一个有形的,而是一个无形的观念的变化。金改以来,对金融的意识、资本的意识显著增强,包括在实践当中,也得到充分的体现。这一点看似是无形的,但是确实真正管用的,是我们近代以来取得的最为显著的成果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金融 山东 张志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