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女9年未能依约体检 泰康人寿保险被指忽悠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女子买泰康人寿保险获查体卡 9年无法使用患脑梗死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保险这个词,大家应该是不陌生了,顾名思义,保险即是保障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可是,章丘的苗先生给我们打来

原标题:济南女子买泰康人寿保险获查体卡 9年无法使用患脑梗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保险这个词,大家应该是不陌生了,顾名思义,保险即是保障大家没有后顾之忧。可是,章丘的苗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为了家人的健康,他也入了两份保险,可这保险是入了,家人却得了一场大病。

买保险送白金卡, 意外得“大病”?

躺在病床上的这位,是家住章丘的李素娟女士,她告诉记者,就在几个月前,她的身体还很好。

李素娟:“我那时候身体很好,还看孩子。”

李素娟说,因为突发的一场大病,她先后在几家医院进行了转院治疗,直到现在还不能自理,目前,正在章丘市第六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病房住院,在其病床尾部的内分泌科医嘱执行单上可以看到,她患有糖尿病,脑梗死,高血压等疾病。都说天有不测风云,可李女士说了,俺这病之所以这么严重,是因为没有提前预防的原因。

李素娟:“他要给我及时查体,咱吃点小药不就行了嘛,咱还用住院吗,咱还用得脑梗死吗。”

李素娟将病情没有及时得到治疗的原因,归结于没有及时的进行查体,可这查体一般都是个人的意愿,咋还能怪得了别人?李女士口中的他又是谁呢?此时,李女士的丈夫告诉记者,恰恰是为了家人的健康,他曾经购买过一份保险。

李素娟的丈夫苗恒成:“一张保单保全家,入的那一份。”

为防疾病买保险, 送白金“体检卡”?

为了家人的健康,李素娟2005年购买了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的一份保险产品,介绍买这份保险的,是李素娟的一位朋友,在泰康人寿工作。不久之后,这位朋友向李素娟传递了一个好消息。

业务员隗某某:“当时够两万吗,交两万就是白金卡,就是VIP客户了。”

李素娟表示,这与对方当时的说法几乎没什么区别,正因为这个原因,李素娟再次购买了另外一份理财险,而购满两万元保险后,她如愿拿到了一张白金卡。

李素娟的丈夫苗恒成:“那时候不够他不给咱,够了两万块钱保额,他才给了咱这个健康查体,给了咱这个保额卡。”

这张卡的名称为泰康人寿保险新生活贵宾俱乐部白金卡,在泰康人寿发行的这张卡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功能包括健康服务,救援服务,商旅服务,关怀服务等功能。而且在业务员一开始推销时,就特别突出了这张卡的一项功能,那就是体检。

李素娟的丈夫苗恒成:“说能给体检了?”

业务员隗某某:“嗯,说能给体检来啊。”

李素娟的丈夫苗恒成:“那时候业务员宣传是个查体卡,就是不管两年也好三年也好,业务员绝对得给咱查体,可是九年了,一直没给咱查一次体。”

随后,在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一位杜经理的口中,也确认了这个说法。

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杜经理:“体检确实是有,这个我承认,因为刚才苗哥也说了,这个事没问题。”

购买保险赠送了一张含有体检功能的会员卡,可是至今九年,竟然连一次体检都没有组织过。这样的情况,和李女士的病发有没有必然的联系?事情又该如何处理呢?咱接着来看。

保险“白金卡” ,体检是忽悠?

苗先生说,当初业务员给他介绍,这张白金卡一项重要功能就是查体,对于疾病可以提前预防,可是从购买至今,已经接近九年时间,保险公司在购买的时候,组织查体过一次,至今再也没有了消息,直到李女士出现了脑梗死的情况,为此,他们认为保险公司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李素娟:“如果之前查体,咱知道咱还预防预防,吃点小药,咱还知道预防预防,咱还不至于瘫了啊。 ”

白金卡含体检,为啥九年没叫俺?

那么,既然这张卡有体检的功能,保险公司为什么在长达九年的时间里,为什么没有组织李素娟进行体检呢?

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杜经理:“现在系统上查他是金卡,具体里边怎么操作的,我也不清楚了,因为现在那帮人已经离职了,包括内勤。”

据了解,按照泰康人寿的规定,金卡持有者并不能享受体检服务,而泰康人寿章丘分公司一位姓杜的负责人表示,经查询,李素娟应该持有的恰恰是一张金卡。泰康人寿记录信息为什么会与实际情况有出入?李素娟持有的白金卡是怎么发放的?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呢?

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杜经理:“别人都正常体检了,咱这边没体检,这块的确是一个工作的纰漏,咱这边会进行一个相应的补偿。”

保险公司:的确有失误, 双方协商成难题

泰康人寿章丘分公司一位姓杜的负责人表示,事情发展到现在的情况,公司已经在积极处理,但对于李素娟丈夫提出的要求却无法满足。

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杜经理:“他提出来,治疗费、误工费等等,加起来几十万,这个事不现实,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这样的要求是否合理,目前还无法落实。在泰康人寿看来,虽然公司存在失误,但是强行把得病的原因归咎于保险公司没有依约进行体检服务,有些太过牵强。

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杜经理:“这个没有太必然的联系,他不是因为体检才得这种病,不是因为不体检才得这种病。”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问题,泰康人寿保险公司也研究了几套方案。

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杜经理:“因为她这个本身不属于重大疾病,但是咱公司本着道义的原则,把这个重大疾病给申请下来。”

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杜经理:“给咱的家人增加一些体检项目,是不是,保证家人有病早发现,这是一种弥补的方式,弥补之前服务的缺失,这个来说你不同意,少,你想以现金的形式来弥补,弥补多少。”

由于双方各持己见,协商一直迟迟没有结果,最终杜经理表示,等公司领导研究后会给李女士一家一个答复。

泰康人寿保险章丘分公司杜经理:“我们大领导一直不在家,牵扯到经济补偿的事,必须他签字,从四月份就不在家,所以这么来讲,我最早给你答复时间是13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泰康人寿保险 体检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