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传统百货借力互联网 银座一季度跃居全国4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传统百货转型逆势增长 将成休闲消费综合体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工业企业发展需要转型升级,传统百货零售业也要谋求转型应对市场变化。面对电商冲击、人们购物习惯改变,山

原标题:山东传统百货转型逆势增长 将成休闲消费综合体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工业企业发展需要转型升级,传统百货零售业也要谋求转型应对市场变化。面对电商冲击、人们购物习惯改变,山东传统百货就积极创新商业模式,实现逆势增长。

正在青岛举行的“逆势扬帆决胜未来”论坛,众多专家、实体商场和知名品牌供应商就“市场不断下滑,传统百货业如何应对”这一话题展开讨论。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增速同比放缓9个百分点,而网络零售额则同比增长40%多。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传统百货业并非束手无策。作为山东省内行业标杆,具有18年历史的银座百货从最初的百货商场,到现在集休闲、娱乐、体验式购物为一体的购物中心,创新引领着行业模式。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增长5%,利润增长30%,跃居全国百货四强。

银座百货总经理郑良玉:“我们要大力推进我们的百货购物中心化,对不同的顾客进行精准性的营销,让顾客真正感受到在商店就是享受。”

同时,传统百货也在借力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银座网去年实现交易额2亿元。

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实体百货将来成为一种休闲消费综合体,它仍然具有巨大潜力,实体店的功能不可或缺。”

传统百货业的突围也拉动山东社会消费呈现向好态势。一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97.8亿元,同比增长12.4%;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百货 山东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