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指禅”鉴美丑网上爆红 山东美女“不服”(图)


来源:济南时报

”  也有网友表示,这个测试方法还是有一定依据的:“充分说明嘴能碰到手指的是地包天,不是美女。庄寿雨表示,国外有学者提出在11万年至12万年前,人类的一部分走出非洲,他们在亚洲蒙古高原一带演化成一种即非白种人又非黄种人的人种,他们称之为泛欧亚人种。

原标题:“一指禅”鉴美丑网上爆红 山东美女表示不服(图)

“一指禅”鉴美丑网上爆红山东美女表示不服

演员张歆艺证明自己“是美女”

“一指禅”鉴美丑网上爆红山东美女表示不服

公认的山东美女巩俐竟能碰到嘴唇

“一指禅”鉴美丑网上爆红山东美女表示不服

张亮不是美男,却符合“美人标准”。

日本鉴别法:

食指碰不到嘴唇才算美

济南医学专家:

美丽需遵循“黄金分割”原则

近日,一款日本网友疯玩的“一指禅”美丑鉴别法网络走红:如果食指连接下巴和鼻尖后还会碰到嘴唇,那就是长得丑;反之则为美。“标准测试”一出,众多山东美丽女性网上纷纷表示竟不及格,更有人发帖嘲笑山东人脸盘大是因煎饼吃多了。“这种测试标准不靠谱,是网络上炒作的概念。”武警山东总队医院整形美容中心副教授李德庆表示,从医学美学角度,目前国际标准是黄金分割法鉴别脸部侧面,亚洲人的脸三点一线就很好看,面孔的美丽在于整体五官和轮廓的和谐。也有网友引用中科院学者的学术研究称,从体质人类学角度观察,其实山东人部分人群也有白种人特征,美丽的标准不能那么整齐划一。

网友吐槽

“鞋拔子脸”朱元璋也成帅哥啦

近日,这个有趣的“一指禅”测试在微博上流行开来,众多女明星也加入了测试大军。演员韩雪在第一次测试之后,在微博上委屈道:“好吧,我承认我是图左。”但随后又发布微博表示:“昨天好像有误判呢。”并附图证明自己用食指连接鼻尖和下巴,确实和嘴唇有距离。因《北京爱情故事》走红的女星张歆艺也玩性大发:“有人抓狂吗?不带抿嘴的啊!”测试图片中,张歆艺的食指和嘴唇有一点距离,她以此力证自己是美女。

不少网友也试了一下,大部分结果是“被自己丑哭了”。不过有山东网友对此表示质疑:“这肯定不准,我们山东这么多美女,怎么身边大家公认的美女都不符合标准?”

也有网友表示,这个测试方法还是有一定依据的:“充分说明嘴能碰到手指的是地包天,不是美女。”“这方法是提醒我们多笑笑,别一天到晚嘟着嘴。嘟着嘴生气,再美也会三点一线啊!”

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因为其著名的“鞋拔子脸”形象,也被众多网友拿来作为此方法不正确的例证。有网友就质疑:“这肯定不准,朱元璋下巴老长了,整个就是一个大铲下巴,用食指这么比划下,百分之好几百碰不到嘴。”

专家分析

山东美女是端庄大气的美

“一指禅美丑鉴别法?我也注意到了。其实这是网络上炒作的概念,普通人群可能会受到误导,以为这就是美的标准。一个手指让鼻尖、嘴唇中部和下巴‘三点成一线’,这在面部美学上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但是否碰到嘴唇,这是没有要求的。”李德庆说。

李德庆解释,这个测试主要是针对侧面观的时候鼻尖、唇珠和下颚三个部位是否协调的问题,但如果给它一个“阿凡达”的鼻子,那标准是符合了,但整个面部看起来就没有一点弧度,组合起来会好看吗?因此,只有五官协调才是真的美,这个关于美丑的评测标准严格来说并不科学。

到底人的面孔有没有统一的美学标准?李德庆说,国际公认的标准是通过黄金分割法发现完美侧面规律:四凸三凹。即在面部正中做一条垂直的通过额部-鼻尖-人中-下巴的轴线;在垂直轴上,完美的侧面出现了四个凸点、三个凹点。

“决定容貌美丽的不仅仅是洁白光润的皮肤,更重要的是必须有一个完美的面部轮廓,只有面部五官的长宽比例接近或符合黄金分割比例时,即1∶0.618,效果最好。”李德庆说,“四凸”:第一是额部,第二个是鼻尖,第三高是唇珠,第四高是下巴尖。“三凹”分别是两个眼睛之间,鼻额交界处必须是凹陷的;在唇珠的上方,人中沟是凹陷的,美女的人中沟都很深,人中脊明显;下唇的下方,有一个小小的凹陷。

“其实,山东美丽的女性大可不必因此‘自卑’。”李德庆说,齐鲁大地有着范冰冰、张雨绮、巩俐等知名美女明星,这些明星都是山东美女的代表。在他们的临床研究中,北方女性和南方女性有一些差异,山东人脸庞轮廓稍大一些,但体现的是端庄大气,只要人的容貌整体和谐就是美的。

“我们看一个女孩好不好看,漂亮不漂亮,其实只需要几秒钟。一般来说,女孩的面部还是以上半面部比较宽、下半面部逐渐窄,整个是一个椭圆形或者是卵圆形,比较好看。未必非要刀削一样的小尖脸才能做美女,五官和脸庞的比例才是确定是否美的黄金准则。”李德庆解释,有些女性来要求整形,他们的设计角度都是从整体上考虑的,而不是单纯考虑眼睛、鼻子或嘴唇等单一部位,而是尽量让一个人的面孔特点符合黄金分割。每个人的骨骼轮廓都是不同的,整体和谐才能美。

网友考证

研究结果显示山东人有白种人特征

欧美人深邃的面孔就一定美丽?在反对“一指禅”鉴别法的时候,有网友引述中国科学院研究人员庄寿雨的研究结果,表示其实人类的面孔也是在历史的长河中融合,山东有些人就有明显白种人特征。

庄寿雨表示,国外有学者提出在11万年至12万年前,人类的一部分走出非洲,他们在亚洲蒙古高原一带演化成一种即非白种人又非黄种人的人种,他们称之为泛欧亚人种。后来在5万年前左右泛欧亚人种又分化成白种人和黄种人。而他走访调查发现,目前山东省相貌类型最丰富:有一类人相貌有太平洋上波利尼西亚人的特征,有一类人相貌有南美洲安第斯山印第安人的特征,有一类人相貌有太平洋上美拉尼西亚人的特征。同时,山东还有一类人相貌有白种人的特征。

在2000年“21世纪中国考古学和世界考古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中国考古学家就曾公布分子考古学研究发现:2500年前的山东临淄人与现代欧洲人的基因特征竟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专家指出,一直到了隋唐时期,山东当地人的人种特征才开始转变为高加索人种与蒙古尼亚人种的混合成分,近似于今天新疆中亚的黄白混血种人;然后到了明清时期,山东当地人的人种特征才开始转变为较纯粹的蒙古利亚人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唇珠 蒙古利亚人种 美女明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