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企重启上市进程 山东龙大拟募资6亿登陆中小板


来源:山东商报

时隔逾一年半,鲁企重启上市进程山东龙大拟募资6亿登陆中小板 继上周五“半夜鸡叫”预披露28家拟IPO (首次公开发行)企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后,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晚再度上演类似一幕,新增18家企业预披露1

时隔逾一年半,鲁企重启上市进程

山东龙大拟募资6亿登陆中小板

继上周五“半夜鸡叫”预披露28家拟IPO (首次公开发行)企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后,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晚再度上演类似一幕,新增18家企业预披露123123 ,其中包括为公众熟知的万达电影和华安证券。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预披露名单中首现鲁企身影,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龙大)拟登陆深市中小板。

鲁企重启IPO之路

记者根据证监会公告梳理发现,昨晚新增的18家预披露企业中,有7家拟登陆沪市主板,占比近四成;6家拟登陆深市中小板; 另有5家拟登陆深市创业板。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此次IPO再启后第二批预披露企业,上述18家企业中终于出现了鲁企的身影——山东龙大,该公司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拟登陆深市中小板,保荐券商是国信证券,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46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约6.17亿元。

预披露显示,山东龙大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1.58亿元,实现净利润1.16亿元。目前,山东龙大董事长宫明杰及其父亲宫学斌合计持有龙大集团74.51%股权,并通过龙大集团控制山东龙大62.45%股权,为山东龙大实际控制人。

实际上,早在2012年IPO暂停之前,山东龙大IPO 就已经预披露,只不过IPO的暂停中断了其上市之路。

山东龙大的预披露也开启了鲁企的IPO之路,最近一家上市的鲁企还是2012年9月6日上市的渤海轮渡,距今已有一年零七个月。目前,山东还有两家企业山东仙坛和康跃科技也距离上市仅一步之遥,两家企业此前都已过会,只待发行。

18家企业拟募资逾百亿

除山东龙大以外,昨晚新增18家企业中也不乏其他耳熟能详的知名企业,如拟登陆深市中小板的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也是该批企业中拟募资金最多的,达20亿元。从昨晚新增预披露的18家企业的拟募资情况来看,募资合计逾100亿元,平均每家拟募资近6亿元。而第一批28家企业拟募资合计约127亿元,平均每家拟募资不到5亿元。

加上上周五夜间至周六凌晨预披露的28家企业,本轮IPO再启以来已有46家企业预披露,其中拟登陆上交所的企业合计为23家,占比恰好为50%,与去年底IPO重启后新股多登陆深交所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一方面是因为证监会取消了上市地与公司发行股数挂钩的限制,公司可自主选择上市地,另一方面,上交所近期采取的诸多争夺上市资源的新举措如试水优先股等,也初显成效。

18家预披露拟上市公司

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力星通用钢球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诚益通控制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中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康新(中国)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天顺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南兴家具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IPO重启 山东 登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