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产品上线 交易375亿


来源:鲁网

山东金融要素市场创新发展报告会暨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产品上线启动仪式今天在济南举行,当天挂牌交易总额达375亿元。 上线启动仪式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讲话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由省金融

山东金融要素市场创新发展报告会暨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产品上线启动仪式今天在济南举行,当天挂牌交易总额达375亿元。

上线启动仪式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讲话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由省金融办负责监管,济南市政府协助日常监督工作的全省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中心主要发起人为济南财金投资控股集团、信达创投、鲁银投资、长城融资租赁、泰山保险、鲁资创投等9个股东,济南财金控股集团为中心第一大股东。

据悉,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开市当天上线交易服务种类共12种,实现挂牌交易数量6158宗,挂牌交易总额达375亿元。

记者了解到,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设有不良资产转让交易平台,能帮助持有不良金融资产的金融机构发布资产转让信息、公开挂牌、竞价、签订交易协议、结算、交割。通过网上交易平台,还能实现买卖双方“背对背”竞价交易,公开透明的公示不良资产转让信息和转让过程,降低不良资产转让过程中暗箱操作的可能,同时扩大意向受让人范围,提高信息交流的对称性和效率。

作为区域性的金融市场交易平台,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立后,可以帮助小额贷款公司解决融资需求。据了解,从2008年至今,山东小额贷款公司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山东小额贷款公司已达到400家。小额贷款业务规模扩大,融资需求也日益增加,融资难成了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发展的瓶颈。山东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立后,小额贷款公司可将其资产收益权注册为小额贷款资产收益权产品,并面向特定投资者转让,投资者可以获得7.5%的年化收益。

据介绍,理财产品可在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平台进行二次流转。发售理财产品的金融机构、有二级流转需求的理财产品持有者,可以将自己的投融资需求按照公开或私募方式向投资者传播,同时中心将为投融资双方做信息撮合、咨询顾问与流转交易结算、二级市场流转衍生产品的设计与发行等配套服务。除此之外,交易平台还可以进行票据及票据产品交易、私募债券交易、金融类企业股权交易、融资租赁资产交易、中小企业投融资等交易撮合。

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董事长李文峰告诉记者,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围绕金融强省战略,实施“创新驱动、错位竞争”的经营发展思路,坚持市场化运作,深入参与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构建,更有效推动金融资产流动和集聚,更广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同时,树立强大公信力,为各类金融资产提供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交易平台。

济南市长杨鲁豫,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以及来自全国各金融资产交易所、山东各地市金融办、驻鲁各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金融资产交易 产品 375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