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全面连接山东与东北 青岛至哈尔滨近11小时


来源:齐鲁网

4月2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济南局G1244次、G1248次两条东北线路列车正式由原来的沈阳北延长至哈尔滨西、长春。 据介绍,青岛北至哈尔滨西线路全程1908公里,G1248/5次运行时间为10小

4月2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济南局G1244次、G1248次两条东北线路列车正式由原来的沈阳北延长至哈尔滨西、长春。

据介绍,青岛北至哈尔滨西线路全程1908公里,G1248/5次运行时间为10小时43分钟,G1246/7次列车运行时间为10小时20分钟;济南西至长春线路全程1282公里,G1244/1次列车运行时间为6小时51分钟,G1242/3次列车运行时间为7小时15分钟。

两条高铁列车线路的延长,标志着山东与东北三省实现了高铁全面连接,从济南到哈尔滨所用的时间比原来的普通车次缩短了10个小时以上。

为确保东北方向高铁列车顺利开行,济南局客运单位迅速调整班组人员,组织新建班组学习各线路各站特点、客流情况及注意事项,重点学习列车通过隧道时的应急预案,并进行了防寒防冻演练,做到每人都会人工开门,确保新增开线路顺利开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小时 哈尔滨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