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拟设立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山东拟设立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参与省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工作。据透露,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将主要从事不良资产处置业务、资产经营管理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以及金融服务与股权投资管理等业务。

原标题:山东拟设立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0日电(卜旻 高中义)山东拟设立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参与省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工作。

近日从山东省金融办获悉,为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提升山东金融业发展水平,山东拟设立一家省级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省内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与处置工作,提高省内金融机构发展质量,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能力。

据悉,目前资产管理公司筹建方案还在讨论中,但已初步确定该公司性质为地方性混合所有制资产管理公司,由当地一家金融业务门类最丰富、最齐全的综合性金融投资控股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积极引入民营资本和社会资本,多属性融合发展,拟注册资本30亿,注册地在济南。

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不利影响,2013年国内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逐渐升高,截至2013年末,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648亿元,不良贷款率1.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除山东地方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企业坏账外,山东省地方政府在促进经济发展过程中包括政府融资平台也产生了一部分不良资产。目前,山东省尚无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将有助于化解和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体系稳定,全面推进山东金融强省建设。

据透露,资产管理公司成立后,将主要从事不良资产处置业务、资产经营管理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以及金融服务与股权投资管理等业务。

目前,全国已有江苏、浙江、上海设立或授权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开展不良资产处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不良资产处置 山东省银行业 资产证券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