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女子赴台寻亲:其舅新婚3天从军 57年无音信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来自山东济南的王广林,16岁时随国民党青年军到台湾,当时王广林才新婚3天,一别近60载,此后与亲人再无联系。带着老一辈的心愿,王广林的外甥女马连双,踏上了千里寻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来自山东济南的王广林,16岁时随国民党青年军到台湾,当时王广林才新婚3天,一别近60载,此后与亲人再无联系。带着老一辈的心愿,王广林的外甥女马连双,踏上了千里寻亲之路。 

马连双一家和王广林的妻子李玉琴,在春暖花开之际踏上台湾,展开寻人之途。然而人海茫茫,对于远从千里而来的异乡客而言,要问到舅舅的下落,如同大海捞针。

新婚3天随军队出征

当年血气方刚的军人,如今也敌不过岁月。马连双说,按照年纪来推算,王广林如果仍健在,现在应该已82岁了。

她介绍,王广林1932年1月15日出生于山东德州齐河县。1947年7月,王广林16岁时,到济南读济南商业学校。居住地址为济南市市中区乐山街崇山里40号。

仍是学生的王广林,毅然决然地决定随国民党青年军到台湾,就此踏上征程。当时,家人刚为他安排了一个对象,也就是其妻李玉琴。两人才新婚3天,王广林就匆匆告别,岂料一走就是天涯各一方,夫妻自此再没见面。

王广林近60年来音讯全无,但亲人心中的盼望数十年如一日,始终没有放下。李玉琴苦候一生,从一个丰姿绰约的少女,变成今日白发苍苍的老婆婆。

苦心等候妻子盼团聚

李玉琴陪伴公公王春亭(王方和)、婆婆顾业芳度过一生,全心侍奉他们直到入土为安;如今,李玉琴仍苦心盼望,丈夫能回家看看她,有生之年能够团聚。

背负老一辈的心愿,马连双赴台寻亲期间四处奔波,也求助台商、老乡、国民党老将军,以及“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等管道。

虽然赴台寻亲暂时无果,旅途中遇到许多愿意伸出援手的贵人,让马连双一家感受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新婚3天 济南 音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