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普降小雨 多地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夜间开始,山东自西向东出现了一次降雨过程。不少地方抓住这一机会,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 这是今天上午10点,在烟台福山区实施的一场人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夜间开始,山东自西向东出现了一次降雨过程。不少地方抓住这一机会,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

这是今天上午10点,在烟台福山区实施的一场人工增雨作业。到中午前后,雨势开始加大。3个小时内,烟台的平均降雨量就已经达到5毫米。为利用好这次降雨过程,在省里的统一协调下,青岛的人工增雨飞机还在青、烟、威等半岛地区开展2架次的增雨作业。在人工催化和自然降水的共同作用下,作业区增雨效果明显。目前,半岛地区降雨还在持续。

烟台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这一下雨一降,森林火险等级就大幅下降。另外一个对目前春季的农业生产也是起到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到今天下午2点,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1毫米,海阳团旺水文站的降雨量达到了13毫米。但由于前期持续干旱,降雨对不少旱情严重的地区作用并不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增雨作业 山东 作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