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山东事业编招聘岗位减半 七成要求研究生学历


来源:山东商报

山东省人社厅发布2014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以下简称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根据《关于2014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4〕14号),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全面启动。

制图/张攀峰

原标题:山东省今年事业编招聘岗位减半 招录要求更高

山东省人社厅发布2014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以下简称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记者注意到,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初级岗位共计621个,计划招聘工作人员807人,相比较去年,招聘岗位和人数减少了近一半,但招录的要求却更高,研究生学历占了七成多,不限专业的岗位也仅有4个。

根据《关于2014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4〕14号),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岗位公开招聘工作全面启动。初级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的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组织,面试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组织。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继续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仍分为综合类、教育类和卫生类,各类均考一科,其中卫生类按专业细化为医疗、药学、检验、中医、护理五类分别命题。对符合条件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的,实行定向招聘,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定向招聘政策。报名时间为4月20日—24日,笔试时间为5月25日上午9:00-11:30。具体的招聘信息,可登录省人社厅网站(www.sdhrss.gov.cn)查阅。

招聘人数不到去年一半

卫生系统招聘岗位最多

记者对招聘岗位和招聘人数做了统计,今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初级岗位共计621个,计划招聘工作人员807人。而去年,我省招聘总岗位数为1253个,共计划招聘1651人。今年招聘岗位比去年减少了50.4%,招聘人数比去年较少了51.1%,整体减少一半。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省事业编招聘岗位和人数最少的一次。

从岗位类别看,专业技术岗位602个,拟招聘788人;管理岗位16个,拟招聘19人。与往年情况相比,招聘人员较多的岗位仍然集中在卫生系统,岗位210个,拟招聘293人,约占总招聘人数的三成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招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