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潍坊风筝大赛拉开帷幕 重点活动流程公布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16日上午九时三十分,2014潍坊风筝大赛在山东潍坊滨海区旅游度假区海水浴场沙滩拉开帷幕。今年潍坊滨海还将举办国际风筝冲浪赛、马术比赛等休闲体育比赛,滨海旅游产业正成为拉动滨海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原标题:2014山东潍坊风筝大赛在潍坊滨海拉开帷幕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16日电(王勇钢 杨洪林) 16日上午九时三十分,2014潍坊风筝大赛在山东潍坊滨海区旅游度假区海水浴场沙滩拉开帷幕。

据了解, 2014潍坊风筝大赛是第三十一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其中一项重要活动,是由潍坊市政府主办的传统风筝赛事,代表着潍坊市风筝扎制和放飞的最高水平。潍坊市各县市区、潍坊市属各开发区、潍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人民团体、高等院校等91只代表队参加,共有1100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参加比赛,优胜队将参加万人风筝放飞表演及潍坊风筝大赛决赛。

潍坊滨海区位于渤海莱州湾畔,有比较长的海岸线,海域水域开阔,无遮挡物,风能资源丰富,风力充足,非常适宜开展风筝放飞和风筝冲浪等体育运动的开展。2011年4月16日,滨海区在滨海旅游度假区举行万人海上风筝放飞活动,共放飞10465只风筝,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同时,此次潍坊风筝大赛也是潍坊的风筝文化与滨海海洋文化的融合。

滨海区依托海洋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滨海旅游产业,连续多年举办中国潍坊滨海国际风筝冲浪赛、全国海钓比赛、马术比赛等赛事,擦亮了滨海旅游品牌,成立了滨海旅游发展集团,集团涉及餐饮、酒店、旅游、商贸、文化娱乐、休闲渔业等14个行业领域,打造了一艘旅游产业的“航母”。计划投资12亿元的潍坊滨海风筝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项目包括国际风联大厦、草坪风筝放飞场、综合性风筝放飞看台、国际马术俱乐部及酒店、国际标准马术表演场、跑马场、国家大马戏剧院、商贸配套服务区等。年内,将完成山海湖河工程游艇码头、内河沙滩、亲水平台等节点建设,白浪河万米沙滩夏季开放,旅游度假区海洋公园、游客接待中心年内建成。今年潍坊滨海还将举办国际风筝冲浪赛、马术比赛等休闲体育比赛,滨海旅游产业正成为拉动滨海海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相关新闻:

潍坊国际风筝会重点活动公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滨海旅游 潍坊风筝 风筝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