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首设“机非隔离停车场” 停车位挪至路中间


来源:新民网

路灯杆之间的区域,不仅解决了停车问题,还有效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开。 刘畅摄 原标题:济南首设"机非隔离停车场" 停车位挪至路中间 为防止机非混行,交警部门都会在机动车和非机动道路之间设立

路灯杆之间的区域,不仅解决了停车问题,还有效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开。 刘畅摄

原标题:济南首设"机非隔离停车场" 停车位挪至路中间

为防止机非混行,交警部门都会在机动车和非机动道路之间设立护栏或者隔离墩。如今,在济南经四路延长线上,以往区分机非车道的护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施划好标线的停车位。据了解,这也是济南首次将停车位从路边移到路中间,来区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昨天(15日)上午,记者在济南经四路延长线两边看到,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已经施划了一批停车位。槐荫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晓林告诉记者,之所以用停车位来代替护栏来隔离机非车道,主要是为了保障市民慢行交通的权益。以往停车位都设在非机动车道的最内侧,车辆停放和驶出都严重影响了非机动车驾驶人的通行权益。张晓林表示,改造后,机动车从停车位驶出时,可以直接驶进机动车道,不必再穿越非机动车道躲避行人。既增加了公共停车资源,又很好的将机非车道进行了分离。同时,还节省了道路资源,“以往用于机非隔离的护栏宽度至少有40厘米,既浪费道路资源,而且对于选择慢行交通的市民造成了安全隐患。”张晓林说。

刚把车放到机非隔离车位上的车主刘先生就告诉记者,原来停到路边,自己也担心,怕影响别人,“现在有了停车线了,挺方便,放在机非车道中间也不影响非机车驾驶员的通行。”记者注意到,机非隔离式停车位都要比普通车位大一号。对此,张晓林解释说,以往的停车位,如果前后都停放了车辆,驾驶员想要停进中间的车位都需要来来回回折腾好几次,很容易造成后车的拥堵。“如今加大车位的长度和宽度,可以方便车辆一次性到位,避免对后方车辆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槐荫交警大队共在经四路延长线(纬十二路口至槐院路口)750米的路段上施划了187个机非隔离式停车泊位,今后这些停车泊位都将计时收费,还将在其它有条件的路段推广实行。(朱彩玲)(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停车位 机非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