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国防开支比例十年来首超美国 达880亿美元


来源:中国网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提供的报告,包括英美在内的西方国家去年都一定程度上削减国防开支,但俄罗斯的国防开支则相比之下增长4.8%,军费开支达880亿美元。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提供的报告,包括英美在内的西方国家去年都一定程度上削减国防开支,但俄罗斯的国防开支则相比之下增长4.8%,军费开支达880亿美元。

根据《国家军备计划》,俄罗斯计划在2020年前花费750亿美元更新俄部队中70%的装备(路透社)

根据《国家军备计划》,俄罗斯计划在2020年前花费750亿美元更新俄部队中70%的装备(路透社)

原标题:俄罗斯国防开支比例十年来首超美国  达880亿美元

中国网4月16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4月14日报道,英国《卫报》刊登文章称,根据昨日一家国际研究机构公布的调查结果,去年俄罗斯军费开支比占财政支出比例十余年来首次超过美国。该结论印证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危机爆发后面对西方国家不断增长的军事野心。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提供的报告,包括英美在内的西方国家去年都一定程度上削减国防开支,但俄罗斯的国防开支则相比之下增长4.8%,军费开支达880亿美元。

除俄罗斯外,出现在军费开支增长名单中的国家还有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但世界国防开支整体相较去年减少1.75万亿美元,同比下降1.9%。

《卫报》文章还指出,根据俄罗斯《国家军备计划》,莫斯科计划在2020年前花费750亿美元更新俄部队中70%的装备。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报告显示,全球军费开支增长最快的国家是阿富汗,据专家估计过去十年中该国军费开支增长率由2004年的55.7%增加到如今的77%。

报告还提到,2013年非洲国家军费开支增幅大于8%,达到449亿美元,而阿尔及利亚则成为非洲国防开支最大的国家,其军费开支已超过100亿美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国防开支 俄罗斯 军费开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