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5旬男子落入600℃炭窑半小时 下肢被烤干


来源:华商晨报

近日,朝阳县一位以烧炭为生的老汉落入到60 

原标题:落入600℃炭窑  老汉奇迹生还

被救出时已被烤半个小时双腿截肢医生称“活着就是奇迹”

华商晨报讯(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  谢杨)  近日,朝阳县一位以烧炭为生的老汉落入到600~700摄氏度的木炭中,奇迹生还但双腿截肢。

昨日,记者在病床上见到了已经做完截肢手术的韩启彬。韩启彬今年54岁,右腿小儿麻痹,以烧制木炭为生计,他向记者讲述了掉入炭窑的经过。

“上个月炭窑窑盖塌了,我就掉进了窑里,我老伴和儿子从旁边想把我拽出来。”韩启彬说,在窑坍塌的边缘能够到他的手,但由于双腿陷得深,老伴和儿子没能将他拽出来。

“后来,老伴找了四五个人,用绳子拴到腰上,这样把我拽出来了。”韩启彬说,“那里没有烟,木炭燃烧完了,那里面就是热,就是烫……”韩启彬被救出时已经落入炭火半个小时。

“来的时候,下肢已经烤干了,干性坏死,不过人的神志清楚。”韩启彬的主治医师李树民介绍。韩启彬两只脚直接插到炭火里面,被烤了半个小时,“活着就是奇迹了”。

韩启彬介绍,住院已经花了10万元左右,还不知道治疗会花多少钱,现在全靠借。

“我是我们家的精神支柱,我必须活着。”韩启彬说,家里有老伴和儿子、儿媳妇、两个孙子,但儿子和老伴智力有问题,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他烧炭挣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炭窑 韩启彬 下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