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滨州货车司机需装指定行车记录仪 否则难过年审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总质量为十二吨及以上的普通货车都需要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仪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而交通局在对货车年审时,要看到车辆的定位装置连接到

据山东广播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根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总质量为十二吨及以上的普通货车都需要安装、使用具有行驶记录仪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而交通局在对货车年审时,要看到车辆的定位装置连接到山东省货运信息动态平台才符合要求。滨州市交通部门利用这个规定,指定一家公司专营,引起司机师傅们的强烈不满。

最近,滨州大货车司机石师傅听说货车年审需要安装行车记录仪和卫星定位装置,就赶紧花一千多元安装了一台:“这个不是说国家规定使用北斗定位仪之类的,我就在外边买一个,这也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尽管安装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但车还是没能通过年审,记者和石师傅一起来到滨州市交通局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去他们指定的九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才能解决问题:“指定的地点啊,我们的平台就是连到这个电脑上,都能监控到你的车,你从别处按的话,监控不着。”

记者随后来到九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必须要安装他们指定的卫星定位装置才能连接到省货运信息动态平台通过年审。“谁安装,谁负责到底,包括上服务平台,包括后一步的维护、维修,和这个产品的三包这一块,谁安的,谁负责这个事。”

原来,市场上的卫星定位装置再多也不能选择,只能购买这家公司指定的产品,否则没法通过年审,这也引起销售商的强烈不满。销售商王经理告诉记者:“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凭什么只能买你家的,那人家司机咋货比三家啊。这不明摆着是靠违规垄断赚钱嘛?”

为此,商家和司机师傅们都呼吁:尽快改变这种不正当竞争行为,也让司机师傅们年审更加方便快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司机 货车 记录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