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禁烟 躲厕所抽烟也不行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赵云龙)在公共场所禁烟,领导干部得带头。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各级党政机关的办公室、洗手间等机关公共场所吸烟。

原标题:山东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禁烟

时报4月12日讯(记者 赵云龙) 在公共场所禁烟,领导干部得带头。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各级党政机关的办公室、洗手间等机关公共场所吸烟。

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公共文化场馆、公共交通工具等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并提出要把各级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的通知。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学校、医院、体育场馆、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吸烟的同时,该通知还明确,各级领导干部不得在各级党政机关的办公室、传达室、会议室、食堂、楼道、洗手间、阅览室等机关公共场所吸烟,也不得在其他有禁止吸烟标识的公共场所吸烟。

不仅如此,各级领导干部在参加各类会议、接待、会见、庆典等公务活动时,也不得吸烟、敬烟、劝烟、送烟。

通知明确,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活动中严禁吸烟,承办会议、接待、会见、庆典等公务活动,一律不得提供烟草制品。各级党政机关内部禁止销售或提供烟草制品,禁止烟草广告、促销,禁止烟草企业赞助公务活动。通知还要求,要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公共场所经营者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各级领导干部 禁烟 党政机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