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近千万亩在田作物受旱 淄博博山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新华网

记者13日从山东省防办、山东省农业厅等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降水持续偏少,多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据山东省防办总工程师林荣军介绍,山东目前在田受旱作物占总播种面积的12.05%,主要分布在潍坊、临沂、枣庄、泰安、莱芜、日照、烟台、菏泽等市。

原标题:山东近千万亩在田作物受旱 近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记者13日从山东省防办、山东省农业厅等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降水持续偏少,多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截至目前,全省926万亩在田作物出现不同程度干旱,近万人出现因旱临时性饮水困难。

据山东省防办总工程师林荣军介绍,山东目前在田受旱作物占总播种面积的12.05%,主要分布在潍坊、临沂、枣庄、泰安、莱芜、日照、烟台、菏泽等市。其中,潍坊从去年8月至今遭遇近33年来同期最严重干旱,部分地区小麦枯萎,农田干裂。淄博市博山区有近万人出现因旱临时性饮水困难。

据山东省气象等部门预测,近期天气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将会持续发展。山东省防办已于4月11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开展抗旱保麦,利用现有水源条件扩大灌溉面积,沿黄地区要加强与黄河河务部门协调沟通,加大引黄力度,并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科学指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饮水困难 作物 降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