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火车票今起发售 14日可买小长假返程票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五一”火车票明起发售 14日可买小长假返程票 根据放假安排,2014年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日。济南火车站“五一”运输期限定为4月30日—5月3日,预计将发送旅客31.5万人,

原标题:“五一”火车票明起发售 14日可买小长假返程票

根据放假安排,2014年五一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日。济南火车站“五一”运输期限定为4月30日—5月3日,预计将发送旅客31.5万人,日均7.875万人,同比去年增长7.9%,其中省内21万,直通10.5万。运输客流最高日将出现在5月1日突破9.5万人。

目前,互联网、手机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济南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18天(含当天)。按此计算,从4月12日开始,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拨打95105105订购5月1日的火车票。4月14日起,旅客到济南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以及市内各代售点也可购买到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4月14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则可以买5月3日的返程车票。

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据车站往年经验,“五一”期间客流量将呈现急剧增长状态,客流成分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客流为主。流向集中在省内各站以及南京、上海、九江、南昌、武汉、长沙、北京等旅游城市。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5月3日,返程客流的流向以省内各站以及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等地为主。

据了解,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济南火车站自“五一”运输期间将5013次列车5-10(硬卧)车厢、5045/6次列车9-14(硬卧)车厢代硬座使用,每车按无号120张售票。并加开临客5对,分别为济南西—北京南G2578/G2577次列车1对,北京—烟台K2085/6次临客1对,济南—日照K8285/K8286次临客1对,烟台—泰山K8298/5 K8296/7次临客1对,济南—日照L8287/8次临客1对。

济南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的是,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接近,有需出行的旅客请提前制定出行计划,选择网络、电话订购车票的旅客,应尽快到就近代售点提前取票,不要临近出行前集中到车站窗口取票,避免因出行当日集中购取车票而导致排队等待而耽误行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小长假 火车票 五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