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明节山东到底有多堵 德州交警被迫临时限行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今迎清明返程高峰 追尾事故致山东高速多路段压车 清明小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在高速路、国省道上免费通行。小长假第一天(4月5日)上午、第三天(4月7日)下午,成车辆集中出行期。记者从济

原标题:今迎清明返程高峰 追尾事故致山东高速多路段压车

清明小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在高速路、国省道上免费通行。小长假第一天(4月5日)上午、第三天(4月7日)下午,成车辆集中出行期。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截至7日12时,济南市31个收费站共通行车辆79.4万辆次,其中免费通行53.6万辆次。与去年“清”小长假免费通行50.08万辆次相比,还是有所增长的。

和去年“清明”小长假一样,7日返程客流增加,车流量最多的路段依然集中在济青、京台等高速路上。“从我们目前监控的情况来看,今天情况要好于往年,虽然济青高速双向车流量都很大,但仅出现了压车的情况,拥堵多因路段发上刮擦事故所致。”山东高速股份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说,截至4月7日下午4点,山东省内各高速共发生事故8起,与往年事故频发的情况比,有明显好转。

到下午5:00左右,高速路上又出现新一轮出行高峰,随之而来的是刮擦事故的增多。记者通过山东交通出行网看到,G15沈海高速K651烟台方向发生三车相撞事故,占据两个车道;G15沈海高速K666烟台方向两车追尾,占据一个车道;G20青银高速K315+900(唐王立交以东约7公里)银川方向发生三车追尾事故,造成压车;G20青银高速K161+260(潍城站附近)银川方向发生两大货车追尾事故;G1511日兰高速K192日照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压车。

清明小长假期间,山东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共计出动警力3659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5690起,处理各类交通事故297起,无死亡事故报告。截止7日下午17时,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达744534辆,无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现象发生。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尾声山东现学生返程高峰 节后机票大幅回落

4月7日,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即将接近尾声,无论是回乡祭扫还是外出度假的市民,都收拾好了行囊准备返程,调整状态收收心,好迎接明天又要开始的工作。

齐鲁网记者今天从公路、铁路、航空等各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内各交通部门客流情况相对稳定,各部门合理安排运力,强化安全监管,全力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学生返校成主力军, 青岛聊城等线班车爆满

今天上午,在济南长途汽车站总站,返回长清、章丘的大学生们成了乘客的主力军。车站不远处,发往长清大学城班车的车位旁排起了长长的候车队伍。

为此,济南长途汽车站总站工作人员专门开辟出了长清专线发车区,将发往长清大学城的班车加密为近3分钟就发一班。另外,发往青岛、聊城、潍坊、滨州等线路班车也出现了班班爆满的情况。

据介绍,截至7日16:30,广场汽车站发送旅客2万多人。节日期间车站共发送旅客7万余人次。

根据济南市交通局发布数据,4月5日至7日,济南市道路客运累计发送客运量5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45%,客流主要是踏青、祭扫、探亲为主,主要集中在近郊及省内中短途线路上。各汽车客运站都根据假期编制了运行计划,在客流密集的省内中短途线路增投运力,保证通村客车班次密度。

铁路客流堪比春运, 北京等地车票销售一空

7日一早,记者通过手机查询,发现济南到北京、青岛、哈尔滨、广州等地的车票基本销售一空。

记者在济南火车站注意到,今天并未出现5号清明节第一天乘客扎堆取票的情况。为了避免遭遇排队取票的情况,济南火车站开启了30部自动取票设备,保证旅客顺利快速乘车。

在候车室大厅,站满了等候乘车的旅客,尽管人多,但并未出现拥挤的情况。记者了解到,有的旅客因为没买到目的地的车票,于是买了短途打算上车再补票。

据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前3天的运送量分别为7.3万人、9.1万人、6.2万人,7日截至16:00,发送量达到6.2万人。

“预计小长假的4天里,济南火车站的发送量会超过29万人次。”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说。而济南西站4月4日到7日的发送量则分别为,2.2万人、1.9万人、1.6万人和2.1万人,4天发送量达到了7.8万人次。

节后济南至西安、三亚等航线机票大幅降落

清明小长假旅客主要以短途旅游,以及回乡祭扫为主,导致这几天机场客流呈现短途、探亲和商务客流叠加的情况。

据了解,7日进出港航班205班,运送运送旅客2.1万人次,迎来客流返程高峰。

据介绍, 4月5日至7日“清明”小长假期间,济南国际机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560班次,发运送旅客5.94万人次。其中,5日、6日客流量较节前有所回落。与去年起降航班524班次,运送旅客5.2万人次相比,有了小幅增长。

之前紧俏的济南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机票,随着假期的结束,也不再那么“抢手”了。

目前,济南至西安、济南至三亚等航线优惠幅度比较大,计划节后出游的旅客可以适时抢购。不过,由于航班动态、机票价格随时有变动,出行市民可拨机济南机场24小时客服0531-96888咨询订票信息及当日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山东 德州 临时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