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扩大 海外经济疲软或抑制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2月份出口额减少,预示海外经济疲软可能会抑制美国在今年头几个月的增长势头。据报道,美国商务部3日称,美国出口额下降1.1%,至1,904.3亿美元,进口额增加0.4%,至2,327.3亿美元,贸易逆差扩大了 7.7%,至423亿美元,超过经济学家之前预期的386亿美元逆差幅度,也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逆差水平。

原标题: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扩大 海外经济疲软或抑制增长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2月份出口额减少,预示海外经济疲软可能会抑制美国在今年头几个月的增长势头。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3日称,美国出口额下降1.1%,至1,904.3亿美元,进口额增加0.4%,至2,327.3亿美元,贸易逆差扩大了7.7%,至423亿美元,超过经济学家之前预期的386亿美元逆差幅度,也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逆差水平。

继1月份出口额小幅上升0.6%之后,美国2月出口额下降,显示出海外销售激增的状况可能难以为继。报道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欧洲复苏仍然脆弱,这些因素都抑制了对美国出口的需求。

报道称,进口只微幅增长则提供了新的证据,显示在经历了异常严寒的冬天之后,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情况疲软。

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会明显放缓,因为异常严寒天气打乱了人们的购物计划和工厂活动,不过随着天气好转,美国经济应在第二季度有所反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贸易逆差 美国商务部 美国出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