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偷换G7会议主题 点名批评中国挑战国际秩序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偷换G7会议主题点名批评中国挑战现有秩序 【环球网报道驻日本特约记者罗重黎】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月28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荷兰参加西方7国首脑会议时,会议本是讨论乌克兰局势,可惜安倍

原标题:安倍偷换G7会议主题点名批评中国挑战现有秩序

【环球网报道驻日本特约记者罗重黎】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月28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荷兰参加西方7国首脑会议时,会议本是讨论乌克兰局势,可惜安倍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在国际舞台上表演的机会,想尽各种办法硬生生把话题往中国问题上绕。

据《读卖新闻》报道,3月27日,安倍晋三在参加J-WAVE广播电台的节目时提到,在荷兰举行的西方7国首脑会议(G7)席上,他公开批判了中国争夺海洋权益的行为。

安倍在节目中说:“中国在亚洲过于强势。依仗实力试图改变东海、南海现状,挑战国际秩序。我在会上据实介绍了情况。”他还声称得到了一些国家首脑的支持。

另外,安倍在西方7国集团首脑会议(G7)上还表示:“俄罗斯可能对经济制裁采取无责任的报复行为。需要提前评估其对世界经济产生的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安倍 会议 挑战国际秩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