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网传“福山尾矿泄漏污染饮用水源”系谣言


来源:胶东在线

3月31日12时20分,福山区鼎盛钼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洗矿废水发生泄漏,当地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对泄漏处进行封堵,并于当天15时30分完成泄漏处的封堵。

原标题:网传“福山尾矿泄漏污染饮用水源”系谣言

饮用水质无影响 市区供水正常

胶东在线消息 3月31日12时20分,福山区鼎盛钼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洗矿废水发生泄漏,当地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采取措施,组织力量对泄漏处进行封堵,并于当天15时30分完成泄漏处的封堵。同时,迅速组织环保、水务等部门从当天下午至4月2日,连续对饮用水井及自来水水质情况进行了多次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正常。

事件发生后,个别网站出现“福山尾矿泄漏污染饮用水源”的帖文,经记者深入了解,网上传闻不实。经市环保局现场勘查,尾矿泄漏污水不流经门楼水库,不会对市区饮水造成影响。据福山区环保局总工程师孔祥东介绍,尾矿库泄漏事件发生后,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3月31日下午开始在仉村河入内夹河口处、绕城高速桥南、英特尔大道桥下、汇福街橡胶坝下游100米处、留公水厂、芝阳水厂等水井检测点,分别进行每天两次的取样检测,3天检测显示各水井监测点均无超标现象,水质正常。

3月31日以来,福山区24小时不间断对饮用水井水及出厂自来水进行分析化验,水质未出现异常。据福山自来水公司水质科科长王雪梅介绍,对水源地水源井多次抽样检测证明,饮用水指标正常。3月31日晚11时的水样检测指标为:硫酸盐123毫克/升,钼0.005毫克/升;4月1日上午10点的水样检测指标为:硫酸盐113毫克/升,钼0.004毫克/升,这些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水质没有产生任何变化。按照国家饮用水标准,硫酸盐的水质标准每升少于或等于250毫克,钼的水检测标准每升少于0.07毫克,相关水域以上两项指标均符合饮用水标准。目前附近居民生活用水一切正常。该区自来水公司没有发生停水现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泄漏 饮用水源 饮用水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