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海股交中心行将挂牌 山东两个场外市场并行


来源:鲁网

原标题:蓝海股交中心行将挂牌 山东四板现双轮驱动 鲁网财经4月2日讯(记者 孔秀)继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之后,山东省又一家区域股权交易中心行将挂牌成立。记者今天获悉,筹备已久的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下称蓝

原标题:蓝海股交中心行将挂牌 山东四板现双轮驱动

鲁网财经4月2日讯(记者 孔秀)继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之后,山东省又一家区域股权交易中心行将挂牌成立。记者今天获悉,筹备已久的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下称蓝海股交中心)将于4月18日正式运营,届时山东省将形成场外市场双轮驱动的局面。

蓝海股交中心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担保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5家单位出资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中信证券、中信万通合计持股40%,国信证券持股20%。

记者了解到,蓝海股交中心自去年开始筹备,按照“政府监管、券商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由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提出组建方案,并就交易机制、经营范围、风险控制等事项展开研究论证,取得青岛市委、市政府同意后开始筹建。去年12月26日,蓝海股交中心举行创立大会,今年2月8日,青岛市政府批复同意设立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随后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记者从山东开来投资有限公司等场外市场服务机构获悉,蓝海股交中心揭牌运行当天,将举行首次集中挂牌仪式,届时将有十几家企业同时挂牌交易。这一消息,得到了蓝海股交中心副总经理雷洪志的确认。

雷洪志告诉记者,已经有15家左右企业与蓝海股交中心签订意向挂牌协议,参与展示的企业达到百余家。这些企业涉及网络、贸易、生态农业、海洋化工、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覆盖青岛、威海、日照等多个城市。

蓝海股交中心成立后,山东省将形成两个场外市场并行的局面。其中,齐鲁股交中心成立于2010年12月,挂牌企业覆盖山东省17市96个县(市)区,挂牌企业接近300家,市值239亿元。

“蓝海股交中心定位于券商控股、政府监管、市场化运作,将借助券商500多家营业部网点和5万多客户关系资源,为山东区域内中小微企业开辟又一个融资渠道,为挂牌企业提供更加到位的增值服务。”雷洪志如此描述蓝海股交中心的后发优势。

让雷洪志津津乐道的券商优势还包括,券商可以更快更好地完成私募债发行,在企业进行私募股权融资时,可以享受到更高的估值,甚至更容易实现转板上市。

“今年优先股开始破冰,作为券商主导的场外市场,蓝海股交中心企业优先股发行可以先行先试。另外,通过挂牌,企业得到进一步规范,逐步培养股权文化,为企业股权提供流动平台,通过股权合法、有序转让,使企业实现股权的流动和增值,进而实现股东或投资者的变现。”雷洪志说,同时,蓝海股交中心将与几家券商的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信息共享,今后还将尝试与其他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的系统实现双向互联,最大限度地为挂牌企业提供更契合的投融资服务。

在经营策略上,雷洪志表示,蓝海股交中心将围绕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和培育壮大战略产业需要,实行低门槛的挂牌企业准入政策,推动更多中小微企业进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主要考察两个条件:一是主营业务比较清晰;二是有一定的经营能力。在规模、利润方面并没有硬性规定,同时青岛企业在家门口进行股权融资,时间和财务成本会更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蓝海股交 市场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