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通”4月1日启用 潍坊人有望在青岛刷卡坐车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4月1日起,“潍坊通”市民卡全面取代公交卡,一张卡即可实现公交乘车、水、电、暖等市政缴费、文化旅游、商业小额支付、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融合互通。届时,潍坊市民在青岛坐轮渡、打出租、乘地铁、乘公交,只要刷市民卡就可以了。

原标题:“潍坊通”4月1日启用 潍坊人有望在青岛刷卡坐车

齐鲁网3月31日讯(潍坊台 王新波 王维)  据山东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直播山东》报道,4月1日起,“潍坊通”市民卡全面取代公交卡,一张卡即可实现公交乘车、水、电、暖等市政缴费、文化旅游、商业小额支付、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融合互通。

从4月1号起,潍坊市区原来的公交卡停止售卡和充值,取代“公交卡”的是“潍坊通”市民卡,这意味着潍坊人有了自己的一卡通。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玄成泊介绍:“坐公交车出去,上车可以拿着卡坐车,下车可以拿着卡消费。”

现在市民手里有各种各样的卡,拿错卡是常有的事情,市民卡是政府面向市民提供公共服务的智能卡,就是要解决市民“卡多事杂”的难题,优化资源配置,节约社会成本,实现一卡多用。玄成泊说:“借助咱的卡,尽可能的整合其他卡的功能,真正实现一卡在多个领域的应用。”

潍坊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高胜军告诉记者,过渡期间,目前市面上流通的各类公交卡仍然可以继续使用:“潍坊通卡的功能完全具有公交卡的功能,可以置换,置换中就可以把余额转换过去了,市民不用担心,可以正常使用。”

据了解,潍坊市民卡还将实现与公共自行车卡的整合,并逐步拓展到出租车、长短途客运、公共停车场、市政缴费、旅游景点、娱乐休闲场所等领域的便捷支付。下一步,潍坊市民卡将率先实现与青岛的互联互通。届时,潍坊市民在青岛坐轮渡、打出租、乘地铁、乘公交,只要刷市民卡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市民卡 通卡 潍坊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