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建筑业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被罚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1月25日讯(记者 魏琪)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烟台成立了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先后制定出台了两个纲领性文件,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市政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6个

胶东在线网1月25日讯(记者 魏琪)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烟台成立了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先后制定出台了两个纲领性文件,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市政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企业、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6个具体考核办法,初步构建起了烟台市建筑市场诚信体系监管平台。到目前,全市共有1340家建筑业企业、22651名从业人员纳入诚信管理,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初具规模。

烟台住建局负责人表示,烟台最近几年建筑市场一直保持良好运行态势,行业发展位居全省前列。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有的企业不按法定基本建设程序办事,肢解发包、层层转包、违法分包、挂靠资质、拖欠工程款、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依然存在,这些问题严重扰乱了建筑市场秩序,影响了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内许多先进地区都在积极探索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浙江、江苏、河北等地已在全省范围建立了信用评价体系,山东省的济南、青岛两市也率先开展了诚信体系建设。

在诚信体系建设政策制定方面,市住建局把考核信息分为基本信息、良好信息、不良信息三大类,管理考核实行量化计分,依据得分高低将考核对象依次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考核结果直接与招投标挂钩。同时,严格奖惩措施,根据考核等级在市场准入、资质管理、规费收取、评先树优等方面实行差别化管理。

诚信体系建设平台将所有在我市从事建设生产经营活动的建设开发、建筑施工、市政施工、工程监理、招标代理等9大建设主体,以及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6类相关从业人员纳入诚信管理考核,首次建立了全市统一的行业管理基础数据库,全面掌握了在烟台从事建设生产经营活动的各方建设主体和相关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企业拖欠农民工 烟台建筑业企业 拖欠农民工工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