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多家银行卡收费标准下调


来源:齐鲁网

近日,记者走访济南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多家银行已下调IC卡的收费标准。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借记卡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其实早就可免除了。据了解,如果持卡人不主动前往柜面申请,各银行仍按原收费标准收取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原标题:济南多家银行卡收费标准下调信用卡年费仍较高

近日,记者走访济南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多家银行已下调IC卡的收费标准。同时,借记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也于去年开始取消。但要享受这些“免费”服务,还得满足些“前提条件”。

储蓄卡收费降“换芯”工本费下降免费服务被“雪藏”

26日,记者对12家驻济银行调查发现,多数银行将原来的10—12元的磁条卡换IC卡工本费下调至5元,更有银行直接免费,但有些银行的“免费”有附加条件:客户得在当天存款1000元以上或购买理财产品。比如,平安银行换卡时如存款达1000元以上则可减免20元工本费;招商银行新开卡当日存够1000元或下载手机银行、购买理财、基金等形式均可免收5元工本费。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借记卡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其实早就可免除了。

“早在去年8月份,银监会就发了通知,但不少人都不知道。”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持卡人必须携身份证、银行卡或存折主动到银行申请才生效,不接受电话或网络申请。“同一家银行有多个账户,只能免其中一个。”他强调。

据了解,如果持卡人不主动前往柜面申请,各银行仍按原收费标准收取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另外记者发现,只有普通借记卡或存折才能享受减免,金卡等并不在免费范围内。

“我有几张银行卡很久不用,都不知道放哪了,是不是还要一直扣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啊?”市民刘女士询问。记者了解到,余额较少且长时间不用的借记卡,会自动“休眠”,超过一定年限就自动注销,银行不会要求补交欠费,但如果客户主动注销,注销前则需要交齐所有欠费。所以如果有不常用的借记卡,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它自动销户。

信用卡费仍高比储蓄卡高近十倍,不用应及时注销

虽然多数银行对借记卡的工本费、年费等进行了下调或减免,但信用卡年费却比借记卡高出了数倍。

工商银行普卡年费最低为50元,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普卡为80元,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普卡为100元。其中,浦发银行普卡年费最高,为180元,与工商银行相差了130元。

白金卡方面,多数银行信用卡年费均迈入千元大关。钻石卡等高端卡年费更高,中国银行高端卡年费为8800元/卡,而建设银行的全球至尊卡为12000万元,兴业银行的钻石卡年费达15000元。

据了解,多数银行为鼓励办卡,往往规定刷卡达到一定次数就可免年费。但值得注意的是,卡级别越高,免年费标准更苛刻。“不少人办信用卡就是为了享受消费优惠,只要常用,大多数人都可免年费。”某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尽管不同银行信用卡消费优惠不同,但市民切莫持有过多。对不常用的信用卡最好前往银行销户,避免不必要的开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银行卡收费 理财产品 借记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