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烟台市将继续免收原产地证签证费


来源:水母网

记者昨天获知,财政部新近下发通知,继2014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免收原产地证签证费用后,2015年将继续免收原产地证签证费,这意味着,一些未使用完的产地证签证费将会退还给相关企业。记者摸底发现,目前有68家烟台外贸企业还未去领退款。

资料图

原标题:2015烟台市将继续免收原产地证签证费 数千家企业受惠

记者昨天获知,财政部新近下发通知,继2014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免收原产地证签证费用后,2015年将继续免收原产地证签证费,这意味着,一些未使用完的产地证签证费将会退还给相关企业。记者摸底发现,目前有68家烟台外贸企业还未去领退款。

烟台市数千家小企业受惠“办免费证”

一般原产地证书,是用以证明有关出口货物和制造地的一种证明文件,是货物在国际贸易行为中的“原籍”证书,形象地说,就和公民的“身份证”差不多。进口国要求出口国出具货物的原产地证明,已成为国际惯例。记者采访了解,近年来,由于国际经济形势低迷,我国对外出口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民族企业和民族品牌发展,我国从2012年开始减免进出口商品法检费用以及原产地证签证费、工本费的相关政策,在签证过程中严格执行减免规定,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优惠措施,减少出口成本。去年我市此项优惠措施跨度为5月1日至12月31日。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有数千家小企业享受此优惠。

办退款手续,部分企业给“忙忘了”

作为全国著名的食品加工业制造基地和小型手工业品、纺织品出口基地,烟台共有各类产地证注册企业3900多家。据了解,仅在2011年期间,烟台口岸有关部门共签发一般产地证8969份,签证金额高达4.7亿美元。而在此项新政实施后,有上千家企业能够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之前,由于一些原因,去办理相关手续的企业迟迟未行动。为广而告之,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开通产地证专用邮箱和电话。”有关人士提醒,为方便企业了解相关政策信息,并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在产地证注册窗口进行审核与政策解释工作,及时解决审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享受到这项优惠,各家企业需要先向有关机构申请,认定后,再由有关部门出具《认定回执》,才能获得免征优惠。”有关人士表示,烟台辖内的企业众多,不少企业工作较多,忽略了这项政策。

尚有68家烟台外贸企业未去领退款

记者了解到,68家烟台外贸企业还未去领退款,主要集中在三资企业和部分外贸企业,《申请退款回执表》回传时间截止到5月1日。据悉,认定程序并不复杂,凡在2014年5月1日前预付的、未使用完的产地证签证费将如数退还企业,相关企业请按要求开具正式收据,并填写好《申请退款回执表》盖公章后传真给有关部门,他们会将根据企业回传的信息和开具的收据即可。(记者孟宪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身份证 申请退款回执表 认定回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