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货价格亲民 年夜饭价格比往年低一半


来源:水母网

明天就是传统的腊八节了,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准备年货,将年货市场搅得热热闹闹。 昨日记者走访位于市区的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各家已经有了“年的味道”,年货礼盒、大红灯笼等物品很是惹眼。

原标题:年货价格打起“亲民牌” 年夜饭价格比往年低一半

水母网1月26日讯(YMG实习记者 郭超)明天就是传统的腊八节了,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准备年货,将年货市场搅得热热闹闹。昨日,记者走访烟台市区部分百货商场超市发现,市民购物热情高涨,但消费都趋于大众化。年夜饭也越来越趋于大众。各大商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年货市场,平民消费成主流。

百元礼盒成主流

今年春节的年货市场上,“高大上”的礼盒在市场占比很少,销售难现昔日辉煌。

昨日记者走访位于市区的几家大型超市,发现各家已经有了“年的味道”,年货礼盒、大红灯笼等物品很是惹眼。在南大街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超市的礼盒明显减少,大部分礼盒价格也多在几十元到一二百元不等。“超市今年改变了以往的经营思路,年货陈列主要以袋装、散装年货为主,结合一些经济实惠的特产、礼盒为辅,商品上,更是趋向绿色、健康。”该超市的负责人介绍,今年年货的准备上,人们的消费观念更趋向于理性化,采购传统年货的消费者呈大幅上升趋势,各类民生副食商品销量火,比去年销售增幅达到10%以上。

年夜饭推出亲民宴

这两天,很多酒店开始接受预订年夜饭,并推出各种套餐,今年的价格较往年而言下降不少,各个商家推出“亲民宴”活动也越来越吸引顾客。

记者在一些高端酒店的菜单上看到,一些年夜饭不仅价格便宜,菜品还十分丰盛。位于莱山区迎宾路的新雅酒店,也推出了年夜饭,除夕当天的宴席基本上都被预订,该酒店经理夏云良告诉记者,价格比往年要低出不少,不过大部分是家宴,受到一些政策影响,大的企业来这预订的很少了。在这家酒楼的1000元的套餐菜单上显示,共有6道冷菜、12道热菜,其中鲍鱼、海参等海鲜都有,另外还有水果和点心。据了解,往年这样的宴席最少也要2000多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年夜饭 菜单 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