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油改气”遇冷 市场行情仅原来三成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6(YMG记者 王文)近期成品油价格连续下调,而天然气价格坚挺,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油改气”新规的征求意见稿,促使汽车“油改气”优势不断削弱。

原标题:烟台“油改气”市场遇冷 行业市场行情仅原来三成

水母网1月26(YMG记者 王文)近期成品油价格连续下调,而天然气价格坚挺,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油改气”新规的征求意见稿,促使汽车“油改气”优势不断削弱。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油改气公司发现,原本较为红火的“油改气”市场持续降温,私家车“油改气”数量明显减少,不少市民持观望态度。质监部门表示:“油改气”仍可正常办理。

行业市场行情仅原来三成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区汇通燃气娄子山油改气车间看到,公司院内只有一辆正在改装的车辆,多数工人正在一边休息。随后记者又来到新奥燃气等多家油改气公司,同样生意非常冷清。谈起生意较差的原因,油改气公司的负责人纷纷表示,自去年6月份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路走低,已经处于“十一连跌”状态,使燃气车辆的价格优势明显减弱,之前用气比用油能省40%,但现在算下来估计最多能省20%。汇通燃气娄子山改装厂的闫石经理告诉记者,之前平均每个月改装的汽车都在100-200辆之间,而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油改气”新规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今年以来平均每个月改装的汽车只有50辆左右,仅是原来市场行情的三分之一。

市民对油改气持观望态度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新奥某加气站,二三十辆车排队等着加气,驾驶员孙先生说,他的车刚改装完不到一周,改装手续提交上去了,还没得到回复。“就怕我这边改装完了,等着部门审核盖章的时候,突然说改装不合法,那怎么办?”

采访中,不少市民告诉记者,汽车“油改气”,本来和油价挂钩,现在93号汽油才6元左右,而天然气价格4元多,本身就有不少人不愿排队加气,而选择继续烧油,现在新政策一出,更多市民持观望态度。

部门油改气仍可正常办理

据了解,目前,烟台的质监部门已经接到《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油改气”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不过由于只是征求意见,最终成型的新政还暂时难以预料。针对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油改气”新规的征求意见稿,烟台没有相关试行政策,监管手段没有变化。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称,日前“油改气”业务还可以正常办理,暂时没有接到停办通知。“因为改装之后,不少市民不着急办理,所以我们现在办理的业务,都是改装完两三个月的车辆。受政策影响的话,目前数据还不好体现。”民警也提醒已经办理油改气的车主,抓紧时间到车管所进行登记。对于国家质检总局关于“油改气”新规的征求意见稿,记者采访了相关改装行业的专业人士。专家认为,政策真正具体落地实施,必然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禁止“油改气”近期内实施的可能性显然不会太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油改气 市场行情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