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将在烟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为不断推动我省青年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共青团山东省委、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烟台市委承办,烟台市广告协会协办的以“齐鲁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5年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暨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赛面向各级团组织、各类志愿者组织征集参赛志愿服务项目。赛会结束后,省组委会将所有获奖项目汇编成册,作为全省青少年服务项目精品案例,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

原标题:2015年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将在烟台举行

胶东在线8月5日讯(记者 李婷婷) 为不断推动我省青年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共青团山东省委、烟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烟台市委承办,烟台市广告协会协办的以“齐鲁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5年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暨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赛会设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评审机构。成立了以共青团山东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谢宁为主任,烟台市政府、共青团山东省委、共青团烟台市委有关领导任副主任的大赛组委会,负责赛会筹备运行工作的总体规划、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省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共青团山东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和共青团烟台市委,负责赛会日常协调指导、监督管理、技术支持、招商推介、项目对接资助以及项目支持、招商、评审和会务组织等工作。在省组委会领导下,设立全省项目评审委员会,由省组委会秘书处聘请的相关专家学者、相关领域专业工作者、基金会或社会团体负责人等人士组成,负责制定评审标准、组建专业评审机构,进行全省项目大赛的初评和终评等工作。

大赛面向各级团组织、各类志愿者组织征集参赛志愿服务项目。参赛项目共涉及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讨与基础建设、其他领域等九个类别。经过前期的项目申报、项目评审和资源推介,目前已筛选出全省200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本次的赛会交流活动,并通过赛会最终角逐出金奖项目30个、银奖项目70个、铜奖项目100个。获得金、银奖的项目,将分别获得由组委会提供2万元和1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

赛会结束后,省组委会将所有获奖项目汇编成册,作为全省青少年服务项目精品案例,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广。建立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库、人才库。制定发布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标准及开展规范。自2016年起,省组委会将集中对获奖项目进行管理评估,拨付项目资助款,审计、抽查项目实施情况。开展项目执行的过程评估和实施结果评估,最终形成项目评估报告,为后期的跟踪培育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大赛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志愿服务 共青团 青年志愿者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