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93号汽油每升降0.13元 油价首次三连跌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5日讯(YMG记者孙长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日宣布,汽、柴油价格自15日起每吨分别降低160元和15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2元和0

水母网11月15日讯(YMG记者孙长波)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日宣布,汽、柴油价格自15日起每吨分别降低160元和15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2元和0.13元,是国内油价实现新机制运行以来的首次“三连跌”。烟台今日零时起,零售执行到位价:93号汽油7.29元,每升降0.13元;97号汽油7.82元,每升降0.14元;0号柴油7.12元,每升降0.13元;-10号柴油7.68元,每升降0.14元;-20号柴油8.04元,每升降0.15元。

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11月14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

10月底以来,受美元走强,以及全球主要炼厂季节性检修原油需求量减少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下跌。

发展改革委14日还下发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成品油冬季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

    分析:

    油价调整摆脱“涨多跌少”

本次调价后,国内油价下调次数超过上调次数,是继9月30日、11月1日后连续第三次下调。

自国内成品油新机制运行以来,我国汽、柴油价格调整已经历了“六涨六跌五不调”,本轮调价后,下调次数超过上调,呈现“六涨七跌五不调”的格局。

11月以来,原油在美国经济低迷、中东问题缓和等因素影响下,出现大幅下挫,尽管其间经济数据好转及伊朗核谈未果出现反弹,但本轮成品油计价周期内,原油下跌趋势非常明显。卓创分析师分析认为,对于私家车而言,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L汽油的私家车为例,此轮93号汽油价格下调,对车主来说几无影响。一箱油加40升计算,可节省4.4元。

另据隆众分析了解,河北、内蒙、以及西北、东北等地区多个省份已经开始使用-10号、-20号柴油。柴油标号价差导致物流行业成本增加,此次油价下调,对降低物流成本也是一个利好消息。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薛群表示,物流行业在10月份之后,运行情况较三季度有所改善。一家大型物流企业负责人士表示,“10月份,我们每月运行里程在20万公里,比夏季情况好些”。

中宇资讯分析师路伟才向记者表示,目前柴油资源紧张现象主要是市场资源供应的减少,原因有三,一是北方市场柴油标号置换,炼厂减少0号柴油生产计划量;二是进入第四季度两桶油出口配额增大,中石化、中石油四季度成品油出口配额“较三季度大幅增加”,其中中石化获得350万吨,环比增长320%;中石油也增加至200万吨。三是炼厂处于集中检修期,开工率处于低位。

卓创原油分析师高健预测,下一计价周期成品油有可能继续下调或搁浅调价。成品油下一调价周期,原油市场仍将以利空为主。前期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美联储年底前缩减购债的预期形成,加之美元指数高位运行,将利空原油期货;北半球临近冬季,但取暖油旺季尚未形成明显趋势,市场供应仍显充裕,供需面不支撑油价快速反弹;此外,地缘政治因素目前暂趋稳定,伊朗核谈虽无协议达成,但仍不足以引起市场忧虑。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油价 汽油 13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