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6区房源库存超10万 楼市开发仍处上升中


来源:胶东在线

上半年楼市翘尾收官,据同策咨询监控数据显示,烟台六区房地产共成交16507套,同比2014年上半年上涨15.4%。六区中,开发区以4691套位居六区成交量首位;芝罘区第二,成交3556套;福山区第三,成交2745套;莱山区第四,成交2406套;高新区第五,成交1638套;牟平区第六,成交1471套。

原标题:烟台6区房源库存超10万 开发区成交量居首位

胶东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上半年楼市翘尾收官,据同策咨询监控数据显示,烟台六区房地产共成交16507套,同比2014年上半年上涨15.4%。在成交量上涨的同时,成交均价同比下滑2.6%,六区中芝罘区房价最高。

六区成交量上涨 开发区居榜首

从同策咨询的半年报中可以看出,上半年烟台楼市价跌量涨,年后刚需大盘持续以价换量带动成交,同时伴随新品入市抢占市场份额,共同带动成交上涨。六区中,开发区以4691套位居六区成交量首位;芝罘区第二,成交3556套;福山区第三,成交2745套;莱山区第四,成交2406套;高新区第五,成交1638套;牟平区第六,成交1471套。中、西部依然是成交的主力板块。

新增房源创新高 库存量超10万

上半年的新增量创下六年来的新高。据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烟台市六区新增预售23850套,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7.5%。上半年烟台新增量在两个季度中呈现出较大差距,一季度受春节及大势淡季的“双淡季”影响,楼市新增量少;进入二季度,楼市稳步回温,新增量出现反弹式上涨。5月新增778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新增量相对活跃,分别新增3946套、3857套、3259套;牟平区、高新区新增量相对较少,分别新增2597套、1642套。

同策咨询分析称,烟台楼市开发仍处于快速发展期,规模性续销项目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持续推新入市;且在2015年不断有新盘涌现,进一步提升楼市供应量。截止到6月28日,烟台六区整体存量套数为101452套,去库存周期达40个月,超三年之久。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成交量 房源 均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