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启动“星级”物业服务考评


来源:胶东在线

今年,你心中的最佳物业管理是哪个?什么小区今年够资格摘得“五星级”?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2015年度“星级”物业服务考评于本月中旬拉开序幕,作为全市物管行业的“期末考”,最终的星级小区花落谁家,将在今年年底揭晓。

原标题:烟台启动"星级"物业服务考评

胶东在线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经双 孙莉 赵洁)  今年,你心中的最佳物业管理是哪个?什么小区今年够资格摘得“五星级”?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2015年度“星级”物业服务考评于本月中旬拉开序幕,作为全市物管行业的“期末考”,最终的星级小区花落谁家,将在今年年底揭晓。

业主意见作为星级评选的重要依据

记者了解到,全市共有3000多个物业项目,从2010年启动到2014年以来,全市共有600余个项目通过了项目申报资格审核和县级主管部门的初验初审,其中有137个项目成功获评了“三星级”以上荣誉称号。

在去年的“星级物业服务项目”评定工作中,37个项目授予“星级服务”称号,其中,授予万泰麓溪公馆、龙湖·葡醍海湾等10个项目为“四星级物业服务项目”称号、授予原石滩小区、中集集团海洋工程研究院等27个项目为“三星级物业服务项目”称号。

金海岸花园等1个项目予以晋级,对天马·相城、龙泽华府小区等38个项目保留原有星级,东华苑小区等1个项目予以限期整改,对海天花园等3个项目予以取消星级称号。

原石滩等137个项目曾获“三星”以上

记者了解到,按照《烟台市物业星级服务评分标准》规定,对申报物业星级服务的项目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指标共6大类、41项,每项指标设相应分值。

“‘星级’服务考评满分一百分,高于86分的是3星级,92分以上是4星级,低于86分不合格,限期整改。”据市住建局物业科工作人员介绍,考评采取由企业自查申报,项目属地主管部门核查初验初审,最后由市局组织专家实地查验测评等三个步骤展开。

记者了解到,烟台将业主及使用人满意程度引入“星级服务”评分体系,不仅考核业主委员会组建和业主投诉情况,而且把业主意见直接作为星级评选的重要依据,累积所占分值达到20%以上,充分彰显了群众满意至上的物业服务理念。

获“四星”以上项目物业费可上浮

据了解,物业“星级”项目有效期三年,期满重新申报。主管部门将对获评星级项目每年进行复核,对复核达不到星级标准要求,或发生重大群体性投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根据情节轻重降低或取消星级称号,牌匾一并收回。

“对于获得五星级服务项目的物业企业,直接授予年度全市物业管理服务优秀企业称号,授予业主委员会主任、项目经理年度全市物业管理先进个人称号。”工作人员介绍,此外,对于获得四星级服务项目的物业企业,在年度行业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

按照要求,对于获得四星级以上项目,经业主委员会通过,物业收费标准可以上浮5-10%,这也充分调动了物业企业参与“星级服务”项目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物业 服务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