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出炉 卡通形象首亮相


来源:齐鲁网

28日上午,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就烟台苹果新的品牌口号和品牌形象体系作了发布,苹果协会会长姜中武就烟台苹果品牌的利用和管理作出详细介绍。

原标题: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出炉 卡通形象首亮相

QQ图片20150828105330

未标题-1

烟台齐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卢伟霞)  28日上午,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就烟台苹果新的品牌口号和品牌形象体系作了发布,苹果协会会长姜中武就烟台苹果品牌的利用和管理作出详细介绍。

白国强局长说,“烟台苹果”这块牌子,是经过几代烟台人的努力和国人口口相传中树立起来的金字招牌,本次苹果品牌战略规划立足于品牌农业建设的三大任务,即打造品牌、保护品牌和发展品牌,核心内容是做好品牌图腾的打造和保护,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品牌功能的开发和利用。

烟台苹果品牌口号:中国第一个苹果烟台苹果

会上,白局长提出,在五个核心价值链的基础上,烟台苹果的核心价值及品牌口号确定为:中国第一个苹果,烟台苹果。辅助口号确定为中国苹果发源地。

白局长解释,“第一个”即烟台苹果最突出的历史地位,同时,也寓意“第一”的行业地位,将消费者缺乏认知的烟台苹果历史根源和市场中较少提及的烟台苹果行业地位进行结合。白局长强调,这个口号有三层含义:这是正本溯源的声明,将烟台苹果品牌的核心价值凌驾于国内其余苹果区域品牌之上,彰显中国苹果的根脉属性;这是突破重围的呐喊,更是面对后起之秀的追赶,以文化差异特征突围产品特征的差异化竞争战略;这是低调多年的爆发,以准确、自信的形象快速高位传播,震慑竞争者,占领消费者心智。

未标题-14

烟台苹果全新品牌形象:“拇指哥”卡通形象乖萌可爱

品牌主形象:这个品牌主形象将世界范围内普遍表示认可的大拇指形象及苹果自身形象进行了巧妙结合,勾勒出专属烟台的“大拇指苹果”形象,与品牌核心价值诉求完全一致;整体形象以圆滑线条一笔勾勒完成,简洁大方,便于品牌传播及消费者记忆;主形象下辅以品牌辅助口号,进一步丰富形象内涵及画面感。

品牌价值支撑图形:价值支撑图形以品牌主形象为基础,将五大支撑点具象化,今后将广泛用于产品包装、品牌推广等画面,强化消费者的品牌印象。

品牌价值辅助图形:这个传播辅助图形以文字和画面相结合的方式,描绘了烟台苹果的历史、环境、技术等价值,主要用于宣传物料和办公物料画面中,以丰富传播形象,强化消费者的品牌印象。

品牌卡通形象:卡通形象以品牌主形象为基础,创意出俏皮可爱的“拇指哥”,象征享受的小男孩、欣喜的小男孩、夸耀的小男孩,既是品牌代言,又是消费者的典型代表。“拇指哥”形象将广泛应用于产品包装、品牌推广等画面中,同时,凭借其虚拟属性,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中开展趣味营销,促进消费互动,加深消费者品牌印象。

战略规划推出要成为“烟台苹果”更为严格

烟台苹果协会会长姜中武介绍,自9月1日起,将施行《“烟台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届时使用“烟台苹果”商标将越来越严格。

姜中武说,使用“烟台苹果”证明商标产品的产地范围为烟台市现辖行政区域,且区域内的苹果生产、经营者,拥有直接经营或者联结专业户形成的紧密型苹果生产基地,果园环境符合无公害生产要求。

任何涉农组织或果农使用“烟台苹果”证明商标,必须按规定,向烟台市苹果协会提出申请,经过协会实地考察、审核批准后,签订《“烟台苹果”证明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并报送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备案,方可使用。

获准许可使用“烟台苹果”证明商标的涉农单位或果农,烟台市苹果协会将通过“烟台苹果网”统一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烟台苹果 品牌农业 差异化竞争战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