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资金获批


来源:胶东在线

10日,烟台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编制招标的资金申请获市财政局批准通过,即将展开招标文件的编写工作,此举也意味着烟台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烟台轨道交通的线网规划编制目前初步暂定“放射+L形”结构,由6条线路组成,线路总长约235km,设站146座,其中换乘站15座。

烟台轨道交通线规划图(资料图)

原标题:烟台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资金获批 将全国招标

胶东在线8月11日讯(记者贾楚航李婷婷)10日,烟台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编制招标的资金申请获市财政局批准通过,即将展开招标文件的编写工作,此举也意味着烟台城市轨道交通前期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记者查阅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发现,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编制和评审要点包含了线网规划编制、建设规划、规划评估和规划审核与监管等方面。

烟台轨道交通的线网规划编制目前初步暂定“放射+L形”结构,由6条线路组成,线路总长约235km,设站146座,其中换乘站15座。

即将招标的前期建设规划编制将包含众多市民关注的“是选择建设轻轨还是地铁”、“6条线路先建设哪一条线路”、“建设规划期限大概多久”等建设热点问题。

自2009年烟台研究启动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编制工作以来,烟台市轨道交通的进展情况就一直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未来,轨道交通将实现与蓬莱机场的无缝对接,市民可直接乘轨道交通去往机场,更加方便、快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轨道交通线 招标文件 线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