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4天13人煤气中毒1人死亡 120提醒慎用煤炉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5日讯(YMG记者于明君通讯员吴明顺) 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数据显示,本周以来,120共接救治急症伤病员1139人,比平时多了10%。从往年的记录情况来看,冬季是煤气中毒、取暖设备火灾

水母网11月15日讯(YMG记者于明君通讯员吴明顺) 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数据显示,本周以来,120共接救治急症伤病员1139人,比平时多了10%。从往年的记录情况来看,冬季是煤气中毒、取暖设备火灾、心脑血管疾病多发期,仅11月11日—14日4天时间,全市就有13人发生煤气中毒。

    4天13人煤气中毒1人死亡

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11月11日—14日,全市共有13人发生煤气中毒,其中1人因中毒过深而抢救无效死亡。

11月14日凌晨5时28分,福山区南苑街吕女士及3岁的女儿均出现头晕、恶心症状,问诊中得知吕女士家中自烧煤炉取暖,怀疑发生煤气中毒。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其家中有浓重的煤烟味,经快速评估,诊断吕女士母女发生了煤气中毒,立即对其给予吸氧等急救处理,而后转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患者病情已好转。

在此,120急救指挥中心特别提醒市民,冬季要预防煤气中毒,烧煤的厨房应有风斗,充分通风换气;睡前要检查煤炉是否完全熄灭,煤炉别放在卧室中,检查煤气阀门是否关好,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

    电热毯连续高温引发火灾

11月12日,刘女士家中发生一起电热毯火灾,而去年的同一天,也曾发生过一起电热毯火灾。在此,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冬季电热毯、取暖器等电器极易引发火灾,出门或入睡前切记断电,谨防引发火灾。

据了解,刘女士一家晚上睡觉习惯开电热毯,12日晚上,开了一夜的高温档,第二天早上刘女士匆忙照顾孩子上学后就上班了,忘记拔掉电热毯电源,导致起火。刘女士家里的老人被烧得皮肤溃疡严重,幸亏120及时赶到,老太太才得救。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从十几块到上百块的电热毯都有销售,市民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看清有无生产许可证和安全标志等。出门或入睡前,切记要断电,谨防引发火灾。

    4天救助心脑患者304人

14日凌晨5时40分许,家住柏林庄镇50岁的谭女士起床后突然言语不利、左侧肢体活动不灵,经医生诊断,谭女士当时是突发脑血栓。14日早7时,家住海阳留格庄镇的86岁石老太发生憋气、咳喘加重,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病史,120急救人员分析原因与清晨天冷有关。

据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急剧变冷,昼夜温差大,这几天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比平时提高不少。数据统计,11月11日—14日,全市120共急救脑血管急症181人,心血管病人123人,均较平时增加15%左右。工作人员提醒,天气变冷人体血管容易收缩,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多加防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煤气 煤炉 120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