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公交 改变市民出行规则


来源:胶东在线

以前,市民乘公交车常追着公交车屁股跑,烟台公交车实时查询软件“烟台公交”让市民等车不再干着急。“烟台公交”以其实用性逐渐改变市民出行规则,市民等公交车时能查询到车辆运行动态,人车互联的便利获市民点赞。

市民扫描“烟台公交”二维码

原标题:“烟台公交”改变市民出行规则 人车互联获赞

胶东在线5月25日讯(记者孙宗顺)以前,市民乘公交车常追着公交车屁股跑,烟台公交车实时查询软件“烟台公交”让市民等车不再干着急。“烟台公交”以其实用性逐渐改变市民出行规则,市民等公交车时能查询到车辆运行动态,人车互联的便利获市民点赞。

家住莱山区的孙霞(化名)在芝罘区服务外包基地工作,每天乘坐19路公交车上下班,“烟台公交”一上线她便安装到手机上,现在已经成了她的出行小助手。“当出行小助手特别好,尤其是早晨上班,以前是靠经验估计车快来了才下去等车,经常来个百米冲刺,赶不上的话坐下一班可能就迟到了,现在用手机查询一下,就知道公交车到哪里了,很方便。”孙霞说。

孙霞抢先使用“烟台公交”,还跟同事露了一手。孙霞说:“有一次上班,和同事在站点等车,时间有点紧张,她侧着头看着车来的方向,自己一遍遍嘀咕‘怎么还不来’,我告诉她车到哪里了,她觉得可神奇了,自己下载客户端后找好几条路线演示一遍。”

“烟台公交”让公交车运行动态尽在掌握,不熟悉公交线路的市民手里有了一个“电子向导”。市民王磊是有车一族,平常乘坐公交车较少,遇到朋友问路,“烟台公交”就派上了用场。“有车也不是万能的,前几天我朋友突然来烟台玩,从火车站下车后跟我打听路,我不熟悉怎么坐公交,打开软件查换乘线路,直接发截图过去。”

在烟台汽车总站,“烟台公交”宣传展架前不时有市民驻足扫码下载。“坐汽车回来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在车上讨论公交车线路、位置什么的,一出站就看到了宣传展架,我也下载了一个。”市民夏先生说,“回家叫教教老人怎么用,买菜、接送孙子上学时坐公交也可以体验一把技术的便利。一个软件就把公交车和人紧密联系起来了,真的是‘到点准时来接你’,出门等车规则直接就变了,点个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烟台公交 市民出行 公交线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