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


来源:齐鲁网

烟台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烟台在殡葬费用上也有一个转变的过程。针对最近几年,争议性比较大的墓穴收费高的问题,烟台推出了绿色殡葬,公益性的墓地,也将相继推出花坛葬、草坪葬、树葬等等,预计2020年,土葬外的殡葬形式达到40%。

原标题:烟台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 2020年土葬外殡葬形式达40%

烟台齐鲁网3月25日讯(烟台台 王芳)从古至今,殡葬都是老百姓的大事,现如今殡葬也成为社会上一个焦点问题,其中争议最大的,就是人去世后,到底需不需要太高的费用?

烟台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烟台在殡葬费用上也有一个转变的过程。 最早,烟台的火化费用分成几个等级,从六七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随着政策的逐步完善,现在的火化费用,将由政府买单。 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年我们对低保户、优抚对象,一些困难家庭实行了政府买单,对他们实行免费火化。从2014年,又实行了城乡居民保险,在这个保险当中,凡是领取城乡居民保险金的,在去世以后,每个人都是八百块钱的丧葬补贴。今年一月份市政府办公室又专门下发的文件,对没有享受政府丧葬补贴的其他人员,一律实行免费,基本标准也在八百块钱左右,各县市区都在制定自己的标准, 这样一来,烟台市户籍的所有市民,不管什么原因,去世以后,火化基本的殡葬费都是有政府买单。

针对最近几年,争议性比较大的墓穴收费高的问题,烟台推出了绿色殡葬,公益性的墓地,也将相继推出花坛葬、草坪葬、树葬等等,预计2020年,土葬外的殡葬形式达到40%。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每个乡镇都要建设一个公益性墓地,集中埋葬这些死者,公益性墓地收费只是按照一个成本价,价格非常低。其次将大力推出绿色殡葬,比如海葬就是其中之一,海葬是由政府买单,完全是免费的。同时将推出草坪葬、树葬、 壁葬等,节约土地,群众花费也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殡葬费 土葬 节约土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