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一孤儿娶妻全村联手操办


来源:齐鲁网

2月4号,逄家村喜气洋洋,该村抚养多年的孤儿逄德宝,在全村人的操办下,携手新娘步入婚姻殿堂。逄日华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她一直看护着逄德宝,早已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有时因为可怜逄德宝的身世,她对逄德宝的宠爱甚至超过了自己孩子。

原标题:烟台一孤儿娶妻全村老少联手操办 真心关爱都是亲人

烟台齐鲁网2月12日讯(龙口台 慕宋娥)2月4号,逄家村喜气洋洋,该村抚养多年的孤儿逄德宝,在全村人的操办下,携手新娘步入婚姻殿堂。

全村抚养孩子长大成人

逄德宝10几岁时父母相继离世,他从“温房”跌入“冰窖”。生活上彻底失去了经济来源,精神上失去了父母的关爱。

“逄家村的孩子,就是我们大家的孩子。”村“两委”成员的提议得到了全体村民的认可。从此之后,谁家做了好吃的,都忘不了给逄德宝送些。天气凉了,大伙给自己孩子添置棉衣时,都会给逄德宝也添上一件。就这样,在全村人共同抚养下,逄德宝长得又高又壮。

孩子长大了,逄家村村“两委”成员和开发区多家企业联系,为他谋得了一份工作。到了结婚的年龄,大伙又为他的婚房发愁。“现在结婚都得有个楼,逄德宝父母就给他留下一间旧瓦房,太委屈孩子了。”逄家村村民逄淑娟说,正当大伙为此发愁时,恰巧赶上了逄家村新农村建设启动。通过规划,逄德宝能够分得一套新房。但由于他的旧房址不在逄家村一期搬迁的区域内,按照规定,他无法得到新房。为了打破铁一般的规定,村民们自发地为逄德宝争取,后经村委多次开会讨论,最终决定提前将逄德宝安置到新房。此外,为了减轻逄德宝的生活压力,该村还决定不收取他的取暖费,且足额给他取暖补贴。

婚房有了,在村民的操办下,2月4号,逄德宝步入了婚礼的殿堂。

真心关爱全村老少都是亲人

对孩子而言,物质生活固然重要,但精神关怀更是不可或缺。

自从逄德宝的父母去世后,村民逄日华就自愿承担起了照顾他的担子。按辈分,逄德宝要叫她一声姑姑,虽然两人没有血缘关系,但这位姑姑已把逄德宝当成了亲生孩子来呵护。

逄德宝生活自理能力较差,逄日华要给他送饭,隔三差五给他洗衣服,即便逄德宝上班了,她的这个习惯也停不下来。逄德宝上班的地方离逄日华家较远,他住在单位宿舍,每隔一段时间,村里就会派专车让逄日华把逄德宝的被褥、脏衣服拿回来洗,然后再派专车送回去。近十年来,逄日华是风雨无阻,村里的专车也是随叫随到。

逄日华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她一直看护着逄德宝,早已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有时因为可怜逄德宝的身世,她对逄德宝的宠爱甚至超过了自己孩子。逄德宝的其他“亲人”们也对他关爱有加,当得知逄德宝结婚的消息后,大伙争先恐后报名参加迎亲车队,给婚房贴喜字,预订结婚酒店……

在大伙的关爱下,逄德宝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他早已把逄家村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全村人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逄德宝 亲人 娶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