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旬老人收养脑瘫女婴20年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0日讯 (YMG记者曲彩云)20年前,一个鲜活的女婴被遗弃在烟台牟平区居民苏女士娘家门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天成花园小区所在的雷神庙居委会,居委会于主任确认苏女士抚养脑瘫养女20年。

原标题:六旬老人收养脑瘫女婴20年 盼养女找到亲爹娘

水母网1月20日讯(YMG记者 曲彩云)20年前,一个鲜活的女婴被遗弃在烟台牟平区居民苏女士娘家门前。苏女士自此跟这个女婴结了缘,虽然后来知道孩子是脑瘫仍含辛茹苦养育着,并东奔西走给孩子治病。20年过去了,苏女士已经63岁了,担心余生照顾不好养女,她希望满足养女想见到亲生父母的心愿,求助本报给养女找到亲生父母。

娘家门前捡到女婴

苏女士家住烟台牟平区店子村,距离牟平老县医院很近。20年前的阴历三月二十(阳历4月15日)那天,苏女士的妈妈和弟媳妇打开家门时,发现门前有一个粉色的襁褓,里面是一个刚生下来没几天的女婴。除了裹着女婴的医院粉色小棉被,孩子身上再无任何能表明她身份信息的东西。

苏女士结婚较晚,婚后还没有生育。苏女士的妈妈就把孩子抱给了当时已经43岁的苏女士。苏女士很喜欢这个女孩子,寻思这是上苍送给自己的礼物,欢欢喜喜把孩子留下来养育,并把捡到孩子的日期确定为孩子的生日。

这期间,苏女士了解到孩子出生在牟平的县医院,是孩子的姥姥和姨妈将孩子交给县医院看太平间、扎花圈的老太太,后来这个老太太抱到了苏女士娘家门口。此外,还知道孩子的爸爸是部队转业的,姥姥住在莒格庄,生小孩之前,孩子妈妈曾在当地的新华里租房住了一个月。

脑瘫也坚持申请领养

谁曾想,两个月了孩子的脑袋依然抬不起来,而且总往一边转,像抽风一样;6个月了还不能坐,双腿不能蜷……苏女士和丈夫带着女婴去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女婴是脑瘫儿。

“是不是孩子的姥姥和姨妈看着孩子有脑瘫,怕负担重,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抱出来送到了俺家门口?”苏女士猜测,“孩子已经被自己的亲人抛弃了,我们还能再把她丢了吗?”善良的苏女士决定承担起养育脑瘫女婴的责任,毅然办理了领养手续。那段时间,苏女士夫妻俩经常带着孩子跑青岛、济南等地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收效甚微。之后,苏女士听说哪里有方子就抱着孩子去治,只要有一点希望她也不肯放弃。苏女士的付出总算有些收获,女孩智力很正常,就是肢体不是很协调,扶着她也能走路。

说起20年里为脑瘫养女的付出,苏女士的眼圈红了,她说:“说起来就掉泪,我抱养她的时候都43岁了,孩子越来越大我也越来越老。我的胳膊腿都不是年轻的时候了,还得抱着脑瘫闺女到处跑着治病,真是吃了很多苦。不过这个孩子就和俺自己的孩子一样,为她付出再多俺也愿意。”

盼找到孩子亲爹娘

20年过去了,苏女士如今也已经63岁了,“脑瘫的孩子毕竟不是正常孩子,生活不能自理,也不能赚钱养活自己,需要有人负担她的生活,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愿意一直照顾着孩子。不过,孩子的路肯定比我长,等我百年之后,谁来照顾她呢?”当年,因为苏女士坚持照顾脑瘫养女,最终与丈夫离了婚。如今,孑然一身的苏女士开始为脑瘫养女的未来忧心忡忡。

另外,苏女士认为孩子的妈妈可能并不知道孩子是被姥姥和姨妈抱走送人了,“得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孩子还活在这个世上,也得让孩子见到自己的亲生爹娘。”苏女士说,养女也受了很多苦,是个可怜的孩子,她也有见一见亲生爹娘的愿望。“别人告诉我,看到孩子的姥姥在四季花园附近,也看到过孩子的妈妈,现在大约是40多岁,和我当年抱养孩子的年龄差不多,她们现在应该还住在牟平。”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天成花园小区所在的雷神庙居委会,居委会于主任确认苏女士抚养脑瘫养女20年。因为苏女士独自拉扯着脑瘫女儿生活,当地政府还给予了低保照顾,并给她们娘俩申请了廉租房。

眼看孩子就要过20周岁的生日了,苏女士希望孩子能和亲生爹娘一起庆祝20周岁的生日。苏女士家住天成花园8号楼2单元602,电话:13791154038,她希望孩子的爹娘或是其他亲人看到了报道联系她,如果他们不愿意或者没有条件带孩子回去抚养,能跟孩子见一面满足一下孩子的心愿,也算是给孩子一个安慰。如果您了解情况,也可以提供线索,记者热线:1805357672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脑瘫 女婴 养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