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家四口遭车祸获60万爱心款


来源:齐鲁网

(烟台台 董彬 )去年的12月27日,烟台市福山区的潘业良一家不幸遭遇车祸。烟台市民 陈雅茹说,“孩子需要一个心理援助,所以我想一想利用我所学到的东西吧,能给孩子帮助那是最好的。

原标题:烟台一家四口遭车祸 市民微信转载凑60万爱心款

烟台的热心市民正在看望潘业良。

烟台的热心市民正在看望潘业良。

受伤的双胞胎孩子也得到精心照顾。

受伤的双胞胎孩子也得到精心照顾。

目前网友已经捐了六十多万的善款。

目前网友已经捐了六十多万的善款。

烟台齐鲁网1月12日讯(烟台台 董彬)去年的12月27日,烟台市福山区的潘业良一家不幸遭遇车祸。妻子去世,丈夫和一对双胞胎儿女也重伤住院。新年过后的这些天,一条为受伤家庭筹集医疗费的微信牵动着烟台市民的心。

在烟台山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潘业良。他和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是胯骨粉碎性骨折,需要几十万元的治疗费。

潘业良的妹夫张永健说,“我哥在十八楼,孩子在六楼,一直见不着孩子,一提孩子就挺难受的。”

在那场车祸里,肇事司机也严重受伤,没法垫付潘业良一家的医疗费。潘业良的父母身体不好,家境并不富裕。虽然医院并没有耽误救治,但想想这几十万的治疗费,一家人还是一筹莫展。新年过后,潘业良一家的不幸遭遇在不少市民的微信圈里迅速传开了。

烟台市民李磊说,“就是通过朋友圈看到这条信息,然后看了就觉得这一家四口都特别可怜,想伸出援助之手吧,然后通过各种qq或是微信然后帮忙转发了。”

一条微信,很快在烟台市引发了一场爱心潮。伸出援手的,先是医院里的病友、医生护士,更多的则是素不相识的人。不少网上汇款连捐款人的名字都没留。

潘业良说,“原先我还叫我姐姐记,记下来以后,不行不行太多了,二十的也有、五块的也有,捐多少钱的也有,网上最多一个我听说捐了五万元,没留名。”

两个受伤的孩子也在接受着热心市民做的心理辅导。

烟台市民陈雅茹说,“孩子需要一个心理援助,所以我想一想利用我所学到的东西吧,能给孩子帮助那是最好的。”

十几天里,市民的爱心捐款已经有60万元。眼下,潘业良一家都顺利完成手术,开始接受康复治疗了。

烟台山医院医生少儿骨科主任慕明章说,“现在整个治疗以及他的费用应该说不存在任何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这个事情,也体现了我们社会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潘业良 市民 爱心捐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