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四体系建水生态城市


来源:齐鲁网

24日,记者从烟台市水利局获悉,烟台市围绕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着力打造“水资源、水生态、水工程、水景观”四大体系,不断提升水资源与水生态科学开发利用和合理保护水平。

原标题:烟台四体系建水生态城市 解决10万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烟台齐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于雅琪)24日,记者从烟台市水利局获悉,烟台市围绕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着力打造“水资源、水生态、水工程、水景观”四大体系,不断提升水资源与水生态科学开发利用和合理保护水平。

据了解,烟台水利局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管理规范化建设,严格入河排污口审批,进一步提高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目前,全市年取水总量控制在12.39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控制在22.2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0年下降10%。加强水系生态建设与修复治理,实行水土保持、流域治理、回灌补源、库河连通、生态护岸、湿地净化等综合措施,构建完整水循环系统。  

烟台水利局按照“碧水绿堤金海岸”的工作思路,加快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干线及配套、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通过打通胶东调水大动脉,构建东西贯通、区域互济、主客联调、蓄引结合、循环通畅、生态良好的双水源一体化现代水网工程体系。年内,实施10座大中型水库和95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治理河道70公里,解决10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另外,结合水库除险加固及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丰富完善近水、亲水和涉水休闲设施,进一步提高7个国家级和8个省级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水平, 实施10项滨水景观工程,为烟台市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亮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农村饮水安全 生态护岸 生态城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