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涌动耿洵病情牵动众人心


来源:鲁北晚报

20多天前,24岁的耿洵突然患病陷入昏迷,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至今未醒,病因不明。年纪轻轻的耿洵,做义工时总是开开心心,他在正觉寺宿舍拍的一张僧袍照片里,笑容满面。

原标题:爱心涌动耿洵病情牵动众人心

■新闻·《谁来帮一把陷入困境的“雷锋”》后续报道

□晚报记者 高超

晚报讯20多天前,24岁的耿洵突然患病陷入昏迷,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至今未醒,病因不明。生病时,他正在做义工。经本报12月16日报道后,此事牵动着众人的心。当天上午,本报接到多位读者来电咨询捐助事宜。

年纪轻轻的耿洵,做义工时总是开开心心,他在正觉寺宿舍拍的一张僧袍照片里,笑容满面。如今他却躺在ICU,20多天来安安静静,昏迷不醒。

这20多个日夜,他父母一直守在重症监护室外。母亲于女士是滨州星火义工的一员,在她的影响下,耿洵也经常参加义工活动。今年9月初耿洵跟随于女士赴淄博市博山区,到在建的正觉寺做义工。“洵儿在寺里主要干一些建筑或是木工活儿,我身体不好,就打扫打扫卫生、刷刷碗。”于女士说。

为确保安全,目前耿洵还不能从重症监护室转出。可是,让父母揪心的是,耿洵陷入昏迷的病因到16日仍未查明。而且,每天数千元的费用,让他的父母犯了愁。“差不多花了十万(元)了,这些钱都是向亲戚借的。”耿洵的父亲说,他没有正式工作,现在医院走不开又要到处寻医、借钱,也不能打零工了。

而且,他们一家本来就债台高筑。于女士在2010年查出患有脑血栓,几年来多次住院治疗,几乎没有什么劳动能力,早就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

16日本报报道此事后,有多位读者打来电话,表示要帮一帮这个好小伙。“一家三口有两个义工,这么好的人家不该遭这个难呀!”一位刘姓女士在电话里说,自己愿意捐款,想问一下有没有爱心账户。

“知道有这么多关心孩子、关心我们的人,我们感到很宽慰。”耿洵父母说,他们希望通过本报表达对社会爱心人士的谢意。另外,他们解释,因为孩子不能查明病因,他们只好四处打电话寻求帮助,又要借钱交住院费,还要随时等候在重症监护室外,几乎心力交瘁,所以不愿公布联系方式。“我们现在只盼孩子能快点醒过来,孩子能醒过来,就有希望,这个家就有盼头!”

若您愿意帮一帮他们,可以拨打爱心记者电话——15854318570。爱心账户:6228 4818 4113 5631 717(中国农业银行耿建设)。让我们用同样的爱回馈于他,让这个传递爱的小伙不孤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耿洵 爱心人士 病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