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关税”实惠澳货来到烟台


来源:水母网

数据显示,仅今年前10个月,烟台进口澳洲的牛肉、海鲜等农产品就高达4.2亿元。 姜经理表示,这将为两国贸易“打开大门”,也意味着烟台消费者将能买到更实惠的“澳洲制造”产品。

原标题:“零关税”实惠澳货来到烟台 澳洲牛排海鲜可敞开吃

水母网11月21日讯(YMG记者 孟宪臣)数据显示,仅今年前10个月,烟台进口澳洲的牛肉、海鲜等农产品就高达4.2亿元。

今年前10个月,我市对澳大利亚进出口67亿元,增长31.1%。

“如果你家里有新生儿,而且选择喝澳大利亚奶粉,同时家人一年吃的牛肉、喝的红酒,也来自那里,保守估计,这样的烟台家庭一年能因此省掉至少2000元!”昨天,烟台一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经理姜远振,和几位订购澳洲牛肉的客户越聊越兴奋。他的经营主项,就是卖澳大利亚的牛肉、红酒和奶粉等澳洲传统优势商品。

姜远振告诉记者,澳大利亚人做了一个预测,中澳自贸协定能让一个普通悉尼家庭一年的生活成本节省超过1000澳元(约合5340元人民币)。在他看来,“零关税”同样也能让烟台人省不少生活费。

烟台一年进口澳洲牛肉和海鲜有4个多亿

“以后,澳洲牛排海鲜可以敞开吃啦!”姜经理说。

商务部17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与澳大利亚双方共同确认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根据谈判结果,中国对澳大利亚绝大多数产品关税最终降为零。

姜经理表示,这将为两国贸易“打开大门”,也意味着烟台消费者将能买到更实惠的“澳洲制造”产品。

按照协定,澳洲牛肉25%的关税将在9年内取消,羊肉23%的关税在8年内取消,海鲜更快,4年内就彻底免关税了,从此这些什么都好就是价格太高的美味们终于可以飞入寻常百姓家了。据统计,仅今年前10个月,烟台进口澳洲的牛肉、海鲜等农产品就高达4.2亿元。

进出口企业的经商成本也会减少

两国的这一经济“动作”,对烟台会有实质的利好影响吗?烟台海关相关人士给出了肯定的说法:“烟台一年对澳大利亚进出口67个亿,优势互补,潜力很大。”

数据显示,仅今年前10个月,我市对澳大利亚进出口67亿元,增长31.1%,尤其是进口,额度达到39.5亿元,增长74%。累计实现贸易逆差11.9亿元。

“不止是更多的烟台家庭将因此受益,进出口企业的经商成本压力也会随之减少。”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建立中澳自贸区,最关键的是关税减免,这将极大地加强烟台与澳大利亚之间的贸易往来。

4家企业占据对澳贸易额“半壁江山”

从出口方面看,烟台机电产品对澳出口占比过半,仅今年前10个月,我市对澳出口机电产品达到16亿元,其次是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3.7亿元,此外出口的水果等农产品也达到2.1亿元,且增幅迅猛;再看“进口”,我市从澳大利亚进口原油4.7亿元,进口澳洲牛肉等农产品达到4.2亿元。

记者采访发现,对澳大利亚的贸易经营单位相对集中,其中,烟台锦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莱州东方石油化工港储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对澳贸易额占同期烟台市对澳贸易总额过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关税减免 海鲜 恒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