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黑出租”随处可见


来源:水母网

昨天早晨,记者专门在华茂街与西南河交汇处的马路边做了个简单调查,3分钟之内至少发现了6辆“黑”得极其不靠谱儿的“黑出租”。 昨天早晨8点多,记者来到华茂街与西南河交汇处的马路边,开始实地调查。

资料图

原标题:烟台“黑出租”随处可见市民路边站3分钟等来6辆

水母网11月19日讯(YMG记者浩明) 烟台的“黑出租”有多泛滥?昨天早晨,记者专门在华茂街与西南河交汇处的马路边做了个简单调查,3分钟之内至少发现了6辆“黑”得极其不靠谱儿的“黑出租”。

昨天早晨8点多,记者来到华茂街与西南河交汇处的马路边,开始实地调查。前后大约3分钟的时间里,共有6辆“黑出租”主动揽客,其中4辆车在前挡风玻璃上挂了串红色标志,勉强证明自己的“身份”;剩下两辆车,连点标志都没有。之前,为了逃避监管与处罚,很多“黑出租”还喜欢套个牌什么的,或者是弄辆车身颜色和设施都与正规出租车差不多的,再搞个假模假式的计费器。可是,昨天早晨记者看到的这些黑出租,没有一辆车的颜色、外形与正规出租车一致的。简直是“黑”得不靠谱儿,“黑”得正大光明。

“黑出租”安全没有保证,出了事故不好处理;扰乱客运秩序,对正规运营的公共交通从业者来说不公平;乱停乱放,占用道路资源。黑出租的危害值得重视,但部分人仍选择坐黑出租。这个看似是悖论问题的背后,其实反映的是监管难。

实际上,有关部门一直在监管和治理出租行业。10月10日,在芝罘区胜利南路上,运管处一名执法人员执法时,还被黑车司机捅伤了颈部。可是,为何屡禁不止?值得认真分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悖论问题 黑出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