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港机修工人晒幸福谈感想


来源:水母网

为了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人文关怀,丰富、提升企业文化内涵,推进中心工作的稳步发展,烟台港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幸福烟台港”工程建设。

资料图

原标题:烟台港机修工人晒幸福谈感想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于伟萍)11月14日一大早,烟台港联合港埠分公司固机队的机修工人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公司领导将“幸福岗位示范点”的荣誉送到了他们手上,他们不仅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福利和实惠,而且真切地感受到做为一名港口机修工人的幸福与荣耀,这一切源于“幸福烟台港工程”的实施。

为了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人文关怀,丰富、提升企业文化内涵,推进中心工作的稳步发展,烟台港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幸福烟台港”工程建设。联合港埠分公司紧密联系港口生产实际,通过幸福岗位的建设,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激发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热情。该公司固机队担负着港口高大设备和化肥灌装设备的维护、使用和管理任务,技术含量高,对岗位知识技能要求高,为此,他们以建设“幸福机修岗”为落脚点,制订系统的创建规划,通过安心机修岗、潜心技改台、舒心候工室、贴心生活角和爱心帮帮团等,用“心”打造“幸福机修岗”,使机修工人们能够愉快上岗、安心工作。

在创建幸福机修岗过程中,他们首先引导职工树立“有安全才能有幸福”的思想,健全岗位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悬挂安全警示,兼职安全员挂牌上岗,并且实行以老带新一帮一,实现安全、技能双保障,打造职工安心、领导放心、企业满意的安心岗、品牌岗。其次,搭建潜心技改台,鼓励职工开展技术创新,为职工购置了相关书籍和技术资料,成立技改小组,结合设备维修实际选题立项,推进技术创新,为职工搭建一个展现自我、成就职业梦想的平台。同时,他们还通过创建舒心候工室、开辟贴心生活角、成立爱心帮帮团等,营造和谐、舒适、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让职工真正体会到归宿感、安全感、成就感和自豪感,把幸福感渗透到每个职工的心坎上。

图为机修工人正在交流各自的岗位幸福感和生活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幸福指数 技改 港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