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拎包贼”假装探视专偷病房


来源:水母网

3日下午,烟台芝罘公安分局二马路派出所抓获一名在医院拎包盗窃的嫌疑人刘某。 经过审讯得知,该男子刘某是龙口人,1981年出生,在考入烟台一家技术学校后随即落户该学校,毕业后户口没有迁出,也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

资料图

原标题:“拎包贼”假装探视专偷病房 涉案金额超十万元

水母网11月5日讯(YMG记者 孙朝军 通讯员 周福基 摄影报道) 3日下午,烟台芝罘公安分局二马路派出所抓获一名在医院拎包盗窃的嫌疑人刘某。据交代,刘某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超过十万元,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发:女孩发现提包被盗

10月18日晚,在烟台市区某医院住院的病人家属黄某发现自己的挎包莫名其妙丢失,随即报警。

二马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黄某说因为病房里没水了,她去饮水间打水,也就三五分钟的时间,回房间后就发现包没有了。包就放在病人的床前,病人已经睡着了,房间里还有一个病号,但家属都不在旁边。

民警在调取了相关监控后发现,在这段时间内,一年轻男子快速进入病房,在出来后手里拿一提包,随即通过楼梯下楼走出医院。民警根据沿途监控,发现该男子走入一家酒店。

抓捕:嫌疑人乃是惯犯

在该酒店,民警通过工作得知,当天该男子在周围一家足疗店做足疗,让店里的服务员在酒店订了一个房间,足疗结束后入住该酒店,偷盗得手随即离开。民警从酒店里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但警方判定该男子并非偶尔来此作案,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到该男子的行动轨迹。11月3日傍晚,经过守候,二马路派出所民警在青年路汽车站附近将该男子抓获。

经过审讯得知,该男子刘某是龙口人,1981年出生,在考入烟台一家技术学校后随即落户该学校,毕业后户口没有迁出,也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在2005年和2008年分别被拘留十五天,还有劳教经历。2011年因为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判入狱一年半。出狱后,无所事事,就在市区多家医院实施盗窃十余起,分别盗得首饰、购物卡、现金等价值十余万元。

警惕:家属在病房要看好包

在审讯中,嫌疑人刘某交代,在病房里,一些陪床的家属警惕性不高,通常将挎包随意放在病人的床头前,或者放在旁边的桌子上,而刘某就利用家属去抽烟或者打水的时间,去病房里偷东西。刘某也经常伪装成病人的朋友,在走廊里打电话观察情况,一旦病人家属不注意,就去病房拿起包就走。刘某交代,多年前,他还采取诈骗的方式骗得病人家属两万多元。刘某伪装成邻床病人的家属,与家属聊天套近乎,还经常买点水果看望病人。当家属在吸烟区抽烟时,刘某会装作突然急用钱的样子,跟病人家属借三百五百元,而家属也因为不好意思,就把钱借给刘某。刘某说,“一次不能骗多了,五百元就是上限,骗多了,病人家属就会不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病房 足疗店 涉案金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