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流行拉风“火星车”


来源:水母网

这种车子看起来很拉风,有的市民将它作为简单的代步工具,但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种“火星车”缺少监管,同时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昨日一早,记者便在烟台芝罘屯路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脚下踩着“火星车”,手里还抱着一名两三岁大的儿童,穿梭在路面。

一男子脚踩“火星车”,手里还抱着一儿童。

原标题:烟台流行拉风“火星车” 挺时尚挺潮流但上路危险

水母网11月4日讯(YMG记者 武峻平 通讯员 张震 摄影报道)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烟台的海边、公园、广场等地方,经常能看到有人骑着一种特殊的车子,一个轮子,两个脚踏板、没有坐垫,个别车子还有扶手,人就站在车子上面,通过身体的倾斜来控制车子的方向和移动,这种新潮流的车子,被称作电动独轮车,也有人称它为“火星车”。

这种车子看起来很拉风,有的市民将它作为简单的代步工具,但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种“火星车”缺少监管,同时也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区频现“火星车” 市民褒贬不一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烟台市民都在街上看到一群人踩着独轮“火星车”,看似没有任何操作动作,独轮车便能随意前进后退和变换方向。

昨日一早,记者便在烟台芝罘屯路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脚下踩着“火星车”,手里还抱着一名两三岁大的儿童,穿梭在路面。由于独轮车体积较小,即便是在早高峰堵车的情况下,这名男子也依然穿梭在车流之中,快速穿行而过,丝毫不受堵车影响。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烟台市民对这种新鲜的交通工具却是褒贬不一。一家公司白领沙先生认为,“火星车”简单好学,携带方便,而且看起来很时尚,是很好的代步工具,只要不是特别远的路程,利用“火星车”出行是很方便的。

但同时,也有市民对“火星车”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也没有坐垫,也没有扶手,关键是也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这一旦要是出了意外可怎么办?”市民孙女士表示,骑“火星车”还要掌握平衡,一旦人在骑的时候,有点小动作,车子也会跟着乱动,这样更加危险。

最高时速可达20公里,主要受年轻人青睐

昨日上午,记者在烟台市区几家商场看到,电动独轮“火星车”的销售情况还算可以。

一家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动独轮“火星车”从去年就已经有了,今年开始逐渐被港城市民所接受,目前的销量还可以,仅仅他们一家商场,从过年之后到现在,就已经卖出100多台。而前来购买“火星车”的,大多是学生和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偶尔几位老人来购买,一经打听,也是来给孩子买的。

电动独轮“火星车”的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独轮“火星车”非常好学,初学者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掌握基本操作,一般年轻人玩个一两天就已经很熟练了。记者发现,这些电动独轮“火星车”的时速一般都在每小时12公里左右,最高可以达到每小时20公里。

而对于“火星车”的安全性,销售人员也表示,“火星车”只是一款健身产品,最好是在广场骑行,不要骑到马路上去,市民在购买的时候,他们也会进行提醒,但市民究竟在什么地方骑,他们也无法看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火星车 拉风 烟台市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