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岛旅游再掀“风潮” 三招揽天下客


来源:胶东在线

丛海波说,长岛把提升“渔家乐”档次作为优化海岛接待环境的一大重点。形态多元的旅游是长岛让游客青睐的“吸盘”和“卖点”。来长岛的游客愈加“逐浪高”,也缘于长岛“联合推介,捆绑营销”等系列智慧化宣传促销。

原标题:长岛旅游再掀“风潮” 凸显独特优势三招揽天下客

在接待高档化、形态多元化、促销智慧化上出招发力——

长岛旅游再掀“风潮”

胶东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石其鹏 李琨)   “乘游船跟宝塔礁和万鸟岛合了影,钓到七斤多重的海鲈鱼,在大黑山岛坨坝上捉了一篓子螃蟹,还去黄渤海交汇线的礓头卵石滩遛了弯,在这里玩什么都让人着迷,'纯自然'超出了我的想象,打算再游玩两天”,来自西安的杨女士携六位家人已在长岛尽情了三天。望着随处涌动的客流,长岛旅游局副局长丛海波介绍说,长岛凸显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从旅游接待高档化、旅游形态多元化、旅游促销智慧化三个方面尽招天下游客,旅游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上半年进岛游客与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5%和25%。

“没想到岛上渔家乐很有讲究有特色,街院摆挂的是传统渔具和海螺贝壳,室内装饰是现代''海味''情调,吃的四大碟八大碗都是正宗渔家饮食,尝到刚从海里''捞出''的特色海鲜宴,还感受了新奇的渔家习俗和闯海故事,明年我要拉着一帮朋友来”,昨日刚入住店子村的长沙兰先生对网上预订的“渔家乐”非常舒心。丛海波说,长岛把提升“渔家乐”档次作为优化海岛接待环境的一大重点。结合南北长山岛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工程建设,申请月牙湾旅游小镇、“渔家乐”文化产业园、蓬长两港码头等4个旅游项目列入烟台市重点项目,对全县613户“渔家乐”业户进行“双改”工程,争取今年星级“渔家乐”达到50%以上,并推动“渔家乐”向规模化经营、企业化管理转变,已成立连城、黑石嘴、土岛、万顺4家“渔家乐”旅游专业合作社和经营公司。

形态多元的旅游是长岛让游客青睐的“吸盘”和“卖点”。长岛采取宏观引导、政策扶持、品牌打造等手段,推进旅游优势产业升级转型,通过参与省级旅游强乡镇、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山东省金牌旅游购物店、山东省级A级旅行社等创建,增强长岛旅游对外影响力和吸引力。同时,借助国家5A级景区建设,以海上旅游项目为抓手,实施《长岛县海钓休闲体验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发展海上休闲垂钓基地,建设3处海钓基地,指导黑石嘴、山前、黑山等村镇注册成立4处海钓休闲公司,购置专业海钓船舶,启动海钓休闲项目。依托“渔家乐”文化产业园建设,丰富“渔家乐”特色旅游,鼓励引导有能力、有条件的乡村和个人从事渔猎、垂钓、赶海等休闲体验项目,刚投入运营的孙家赶海园已接待游客3万多人。来长岛的游客愈加“逐浪高”,也缘于长岛“联合推介,捆绑营销”等系列智慧化宣传促销。

“近期,我们到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旅游推介会,组织各旅游企业赴上海、台湾、济南等地参加省、市旅游交易会、博览会10多次,长岛旅游得到更宽泛推广”,丛海波告诉记者,长岛在巩固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信息,制作集各类服务载体推荐于一体的《长岛旅游指南》,以旅游全景航拍完成全景地图的制作。同时,在京广、胶济等线路高铁唯一专刊上投放硬版广告,在全市重点旅游酒店、交通枢纽、商场等150余个信息窗及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形成覆盖全市的旅游宣传网络,并实现长岛旅游景区免费WIFI全面开通,配套建设长岛手机版旅游官方网站,实现旅游信息电脑、手机同步调用,开发设计刮刮乐、大转盘等移动端营销活动和应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万鸟岛 南北长山岛 宝塔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